安徽马鞍山简介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马鞍山市位于中国安徽省东部,长江下游南岸,面积1684平方公里,人口118万,是安徽省五大**旅游城市之一。

马鞍山市是一座具有江南山水特色的现代化城市,市区雨山湖周围九山环绕,形成了"九峰环一湖,翠螺出大江"的秀丽景色,呈现出城中有园、园中有城,四季花香,丹青锦绣的美丽景观,是中国***园林城市。

马鞍山地区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名胜古迹众多。传说楚汉战争时,楚**项羽在垓下全军覆没,败退至和县乌江,自觉无颜见江东父老,便请渔人将心爱的坐骑乌骓马渡至对岸后,自刎而亡。乌骓马思念主人,长嘶不已,翻滚自戕,马鞍落地化为一山,马鞍山因此而得名。

马鞍山旅游资源丰富。位于市区西南古镇采石,是马鞍山名胜古迹集萃之地。翠螺山突兀江畔,采石矶绝壁临江,集"雄、奇、险、秀"于一体,风景奇幽,被誉为长江三矶之*,素有"千古一秀"之誉,同时又是古代的江防要塞、关津渡口,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千**来,无数骚人墨客在此流连忘返,留下许多不朽诗篇。李白、刘禹锡、白居易、王安石、苏轼、陆游、文天祥等都曾来此漫歌赋诗。尤其是唐代大诗人李白,曾多次登矶游览,写下《横江词》、《牛渚矶》、《夜泊牛渚怀古》等脍炙人口的诗篇。这一带至今还流传着李白"跳江捉月"、"骑鲸升天"的动人传说。如今这里已建成为安徽省**风景名胜区,有太白楼、李白衣冠冢、然犀亭、三元洞、赤乌井等众多景点。

马鞍山市被誉为"江南鱼米之乡",物阜民丰,盛产**大米、油料、棉花等农产品,是长江鲥鱼、刀鱼、金毛蟹等名贵水产品的主要产地,历史悠久的采石矶茶干、太白酒深受中外游客的青睐。

马鞍山市概况

区号:0555

邮编:243000

位置:地处长江下游南岸,安徽省东部,东北部与江苏省南京市接壤,南与芜湖相邻,距南京、芜湖的距离皆为42公里。

区划:辖花山区、雨山区、金家庄区和当涂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