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互联网投资?告诉你注意哪些地方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带来的影响特别有意思。

**,渠道。互联网的四维——你究竟是被别人革命了好还是被自己人革命了好呢?互联网的人喜欢自己弄自己,这是对的,为什么?因为你现在不弄,别人在弄也会悄悄把你整死的,*起码自己弄死自己还知道是怎么死的。比如说**对QQ的*夺非常明显,阿里对无线淘宝的压力非常大。我认为**人在做核心**的时候会很在意自己的利润,如果现在的主营利润占80%,你还愿不愿意发一个新的业务挤占80%呢?在你还在犹豫的时候,互联网人早就决定开打了。

第二,互联网的人用结构性的变化来解决这个问题。例如,淘宝*近把自己的事业部又分成26个业务单元,我也很奇怪为什么要这样做,后来琢磨明白了。我有几个朋友是做零售的,他们在好多年前就发展网上业务,但是到今天为止都做不起来。什么原因呢?用互联网来分析一下,比如说有一个朋友做家用电器,他很早就开了网店,有徐汇区的客户从你的网店买东西的话必须比实体店便宜,这样就导致他的网店搞不起来。阿里的思维是什么呢?把实体店拆分几部分,组织结构变化一下,采购部门考核你的价差就好了,只要把价差搞大就可以。给实体店做库存也行,只要有库存就可以了。网店,你的进价多少,出价多少就可以,这样一来网店就可以拿到大批量的货。我觉得这个非常有道理。

当然互联网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是什么呢?*先,降低了消费者的搜寻成本,因此会导致如果你有*特性的商品和服务,就可以跳过那些渠道,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这影响的是渠道,它是投资者的*爱,但是问题零售业未来几年就遭遇灾难了。其次,零售渠道遭遇问题的时候,对房地产影响很大,他们关店是关的商业综合体的店铺,结合考虑商业房地产大规模的建造,我觉得2015、2016年我们会看到商业房地产的不景气——供应量下降、需求减少。这是互联网对渠道,进而对房地产的影响。

第三,**资本又扮演着裁判的角色。对上市企业,**资本市场会有一个评判。至于评判的原则,以前,只要有概念,就能得到**资本的青睐。不过,今天的形势发生了变化。唐骏表示:“我曾幸运地参与了盛大网络整个**路演的过程,在与***优秀的投资商交流时,我能够感觉到他们对中国概念股的渴望和更严格的要求。”今天的**资本市场变得更加理性,他们投资的目标不是概念,而是企业的市场份额、目前的盈利状况和未来持续发展的能力。而一个企业之所以成功,20%是来自于商业模式,30%来源于市场机会,其余的来自企业的执行力。一个好的管理团队是投资者*为看重的。

**资本对于互联网企业有多重要?盛大网络的上市很能说明问题。已经有充沛现金流的盛大为什么要上市?唐骏认为,这并不是为了更好地圈钱。更重要的是,企业上市后将拥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市场整合,同时迫使企业按照**规范行事。上市不是目的,上市只是一个起点。对于一个上市公司来说,进入了**资本市场,就是进入了一种游戏。企业不光要有核心竞争力,还要懂得并遵循**上的游戏规则。拥有了这些,就能从上市的起点走向成功和辉煌。

资本市场仍乐观

那么,目前的**资本市场处于什么状况,是否宜于企业上市筹资呢?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表示:“我们*先对**经济的增长情况表示相对乐观,**资本市场的表现在今明两年会非常不错。”

龚方雄说,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情绪已经非常悲观,但市场的悲观情绪往往会造成结果好于预期。因此,对**融资的前景来说,今明两年仍然是非常乐观的。

从**的IPO即新股发行的情况来看,2000年,美国的高科技泡沫破灭以后,IPO进入了一个低潮,但**的股市从2003年开始已经有非常明显的反弹。到今年8月份,**IPO的金额已经超过了去年和前年。今年是**IPO市场的**个显著复苏的年头,刚进入9月,到目前为止的IPO总和已经超出了去年全年的总和。

高科技股IPO的复苏更为突出,在总体的上市融资规模已经有大幅度反弹的情况下,高科技公司占上市资金的比例又在稳步上升,这充分说明高科技公司所吸引的各种投资资金的规模从去年开始已经大规模反弹,这也为中国的IT业、高科技业创造了更好的**资本市场的融资环境。

融资渠道须拓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