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生意做什么好?体育用品店经营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小本生意做什么好?体育用品店经营:主打运动品牌产品兼营户外休闲产品。

和过去相比,眼**育用品异常丰富,出现了不断细化、专业化的趋势。一般来说,投资者可从两种路径确定经营范围。

一是开设单一品牌的专卖店。例如只经营耐克或阿迪达斯的产品。其全套商品可包括运动服装、鞋、袜、帽、包,以及各式运动配件和体育器材;

二是走多品牌道路。可同时经营多种运动品牌,甚至还可兼营鳄鱼、诺帝卡等休闲品牌。同时,根据投资实力和经营方向,还可以适当引进一些专业运动器材和户外运动产品。

小本生意做什么好?体育用品店开业条件:投资金额五万店铺面积二十平米

资金——开设一家体育用品店,一般按零售价格计,*批进货量要达到3万元(实际支付的进货价格低于此数字);其次是整体的店面装潢,包括器材货架、电话、收银设备等。花费约为1万元:第三是租金,这部分支出会根据选址的城市、区域、地段、呈现出很大的差别。

店面——体育用品专卖店的面积要视经营的商品范围以及发展目标而定。规模可大可小,但一般而言,以20平方米以上的店铺面积为宜。选址看周边——选在商业街、人流集中的地段开店固然重要,选择合适的“邻居”也很关键。体育用品店的周边*好多一些休闲品牌以及类似的运动品牌专卖店,档次上则要以**或接近**为好。如此,才能培育出时尚、运动、高品位的商业氛围。

提高消费者认知度——尽管一些**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并不小,不少年轻人对其新款产品也如数家珍,但在目前的消费水平下,更多的人并不会考究到打篮球穿篮球鞋,打网球穿网球鞋。一般选购商品时,考虑的主要因素还是品牌和外观,而不是功能。因此,在产品概念尚未**到如此细化和深入的情况下,经营者更要重视品牌路线,并在销售中通过沟通,提高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能力。

人员——2名店员。对店员的资质要求,除了销售人员务外,不承接产品批发,也可能有部分经销商会将热门商品留给自营店铺,而对其他经营者不公。因此,自营体育用品专卖店的关键是觅到可靠、稳定的进货渠道,既能**货品的充足,也要做到货真价实,**假冒伪劣商品。

对于没有相关行业经验、尚未达到一定规模的投资者来说,选择加盟一家发展较为成熟的体育用品连锁店,可能是更合理的投资手法。目前,不少**体育品牌在国内的经销商或合作伙伴,已发展成颇具规模的体育用品连锁零售企业。加盟的好处是,通过总部的集中进货,门店可以较低的价格购进经营道具和产品,从而降低成本,**货品和品质。同时,总部良好的公众形象、知名度也能让消费者增添信任感。另外,加盟还可以得到开店位置评估、员工系统培训、统一广告宣传、参加期货订货等诸多帮助。

当然,加盟方还必须遵守总部的规章制度。比如打折促销手段,虽然是各店的自主行为,但打折的幅度和额度也有一定的制约,一般上市三个月内的新品也不能自行降价

以60平方米的专卖店为例,投资总额为75万元,年销售额为150~180万,销售扣率为35%(除去打折因素大约为30%),全年毛利约为65万元,再扣除各项销售成本费用46万元(支出情况如下表所示,以年度计算,单位万元),每年**19万元,三四年内即可收回投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