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什么餐厅时髦?港式茶餐厅经营管理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开什么餐厅时髦?港式茶餐厅经营管理,现如今,茶餐厅以一个**的概念面市,这也让不少人惊异,这茶餐厅到底怎么经营。那么,如何开茶餐厅?开茶餐厅怎么经营?只要是一个***,经营得当肯定能**,下面就来一起看看怎么经营**吧。

如何开茶餐厅?茶餐厅根据投资者的资金状况分为社区店、标准店、旗舰店等三个级别,投资总金额从10万元到50万元以上不等,所以它特别适喜欢餐饮服务业挑战的投资者经营。

如何开茶餐厅?项目背景

今天,在香港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茶餐厅,大约出现在半个世纪以前,当时英国殖民时期的香港,由于受西式生活习惯影响,一些港人开始喜欢喝西茶,但因为无法光顾这些专为外国人而设、收费高昂的西餐厅,因此出现了平民化的西餐厅,当时多被称为餐室或冰室,也就是现在茶餐厅的前身.

如何开港式茶餐厅?开茶餐厅怎么经营?至于茶餐厅名称的来由,虽然莫衷一是,但或许与其招呼客人的一项特色有关:每当客人一坐下,伙计(侍应)便按人头端出清茶奉客。

如何开港式茶餐厅?开茶餐厅怎么经营?茶餐厅之所以广受港人喜爱,除了上菜快速、物美价廉的原因外,主要还是因为它将西式饮茶的茶点改良成更符合港人的口味,因而出现所谓的港式茶餐,如港式叉烧炒意大利面,西式牛扒配中式炒饭等中西合璧的茶餐.

如何开茶餐厅?此外,勇于尝试的香港人,就连茶餐厅里的饮料也不放过,**出无数结合中西饮品的港式饮料,除了众所皆知的半咖啡半奶茶的“鸳鸯奶茶”外,还有咸柠七(七喜Sprite汽水加柠檬片和盐)、姜七(姜汁加七喜Sprite汽水)等五花八门的饮料.体会香港文化精神

开个茶餐厅要多少*?开一家茶餐厅的成本高吗?经营方法

1.茶餐厅的经营可借鉴快餐店的经营方式,集中餐、西餐、快餐、冷热饮品于一体、以出品快、品种丰富、价格便宜作为特色。开个茶餐厅要多少*?准备品种既有粥、粉、面、烧味、卤味、汤羹、精美小菜以及油条、煎饺、糕点等中式食品,也有三明*、奶茶、热饮、什锦、酒水等西式食品,价格定在3元至8元每份较合适。开一家茶餐厅的成本高吗?茶可准备十来种。除了龙井、铁观音等名品外,还应提供安神茶、养气茶等**茶;果茶如柠檬茶、苹果茶等在这里也应备齐。

2.茶餐厅的设计要简约,要用明亮洁净的店堂来吸引顾客,靠着马路的一侧要装上大型的落地玻璃,不仅让顾客看到繁华的街道,而且要让行人看到典雅大方的店堂。环境、灯光要配合桌椅的颜色,应有淡淡的暖色调,再播放淡淡的音乐,让人有一种温馨的感觉。开个茶餐厅要多少*?店中准备一些报刊杂志,使得客人落座后喝上一杯茶随意地翻阅报纸杂志。开一家茶餐厅的成本高吗?与快餐店相比,中国人更会喜欢茶餐厅这种环境,毕竟有些文化传统的延续。

3.茶餐厅可以采用开放式厨房,顾客可看到食品的操作过程。开个茶餐厅要多少*?全部使用***餐具,员工统一着装,这样才能显得干净卫生,让顾客放心用餐。开一家茶餐厅的成本高吗?茶餐厅不仅要成为人们叙旧和洽谈生意的场所,而且还要推出特惠套餐,方便工薪族和学生。服务也很重要,顾客进店即奉送一杯免费热茶,要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从而吸引回头客。

开个茶餐厅要多少*?开一家茶餐厅的成本高吗?投资策划

开一家茶餐厅的成本高吗?总投资控制在10万元左右,包括:店面租金2万元(100平米左右);装修淡雅而不失现代气息(3万元左右);茶具和其他设备(桌椅、空调、音响)2万元;各种茶叶、食品、水果2万元。开个茶餐厅要多少*?效益分析茶餐厅每日经营14小时,平均日接待客人100名,每人消费15元,日营业额1500元,按50%的纯利计算,日**750元,月**2万多元,半年收回成本,全年**10万元。

企业想做得好,通常是把盘子做大、战线拉长。就好像做矿泉水的,又去做牛奶、果汁、**品,甚至搞一搞跨行业经营。开个茶餐厅要多少*?运气好的,从一家小企业慢慢做大,做成一个“集团”。开一家茶餐厅的成本高吗?但更多的是一些运气不佳的,因为想法太多,反而令自己最有潜力的资源胎死腹中。

大企业会犯这样的错,小商人就更有头脑发昏的时候,毕竟“做大”给人的诱惑实在是很大。也正因为这样,能在各种“诱惑”中坚持自己的初衷,始终明白自己想要做什么的人就显得更加可贵。

开个茶餐厅要多少*?开一家茶餐厅的成本高吗?创业故事:“20张台”

香港人曾先生首次杀入餐饮业是在1999年。当时,他在沙田大围开了一家只有四张台的茶餐厅。开个茶餐厅要多少*?曾先生至今还记得当时的辛苦,“从来没有做过,天天想着怎样做好,一年之内整个人瘦了十多斤”。所幸,小小茶餐厅规模不大生意却不错。2000年,曾先生在沙田新田开了另一家有20张台的茶餐厅。开一家茶餐厅的成本高吗?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第二家茶餐厅生意也不错。*了*的曾先生听说台湾生意好做,于2001年在台湾开了第三间茶餐厅。这一次,茶餐厅的规模仍旧不大,还是20张台。2002年,曾先生杀回香港,在九龙再开一间茶餐厅,同样,茶餐厅还是只有20张台。

为什么对“20张台”这么“执著”?曾先生笑言,自己开店有个宗旨:一是面向大众,二是经济实惠,三是环境优雅,四是卫生洁净。开个茶餐厅要多少*?曾先生说,香港人生活步子快,不少人早餐、中餐并作一顿;茶餐厅与香港人的生活步子“合拍”,市场潜力最大。开一家茶餐厅的成本高吗?不仅如此,在茶餐厅的“特色”上,曾先生落足心思,把解放初期广州不少食肆酒楼的“星期美点”改良到了自己的茶餐厅,保证每周都能有一个新创点心,抓住食客的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