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做好准备规划好自我分析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做好准备规划好自我分析

*先,加盟者应该在思想上、精神上做好充分的准备。选择创业,就意味着自己打拼事业,身上的责任与替别人打工相比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开店是比较累的,*先要做好吃苦的打算,世界上没有不付出就得到的好事。开店前要认真思考自己的性格是否适合创业,自己的兴趣爱好是否在此。

选择一个正确的加盟项目,无疑是加盟事业的一个好开端。*先你要做的是,问问自己的优势是什么,劣势是什么。就行业和品牌的选择一般来说,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一是注重市场调查、市场的分析预测。要仔细考察当地同行业的店铺生意状况如何,在一个好的行业市场背景下顺势而为将会比逆势而上更能****致富。

二是尽力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和掌握相关知识的行业,作为投资目标,要充分发挥自身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把其作为选择投资项目的一个有利条件。

三是如果不能选择一个自己熟悉的行业进行创业,那么选择一个好的适合自己的、能给予自己开店并可以持续支持的加盟连锁总部就变得非常重要。好品牌与差品牌往往有很大的差距。

因此,就有必要进行自我分析、环境分析和关键成就因素分析。

*先,自己能够做什么。作为一个创业者来说,只是知道自己想干什么,这还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应该知道自己能够做什么、做到什么。当然,这也是相对而言的,因为一个人的潜能发挥是一个逐渐展现的过程。但是,一个人对自己的兴趣、潜能有一个基本的认识,仍然是一项具有前提性的工作。

其次,社会需求什么。一个人在明确自己想做什么、能什么的同时,还应考虑社会的需求是什么这一重要因素。如果一个人所选择的创业领域既符合自己的兴趣又与自己的能力相一致,但却不符合社会的需求,那么,这种创业的前景无疑会变得暗淡。由于分析社会需求及其发展态势并非一件易事,因此,在选择创业目标时,应该进行多方面的探索,以求得出客观而正确的判断。

第三,自己拥有什么资源。要创业,就必然依赖各种各样的资源。创业者应该清楚地审视自己所拥有或能够使用的一切资源的情况,是否足以支持创业的启动和创业成功之后可持续地进行。这里所说的资源,不仅指经济上的资金,还包括社会关系,即通过自已既有人际关系以及既有人际关系的进一步扩展所可能带来的各种具有支持性的东西。

总之,一份创业规划也必须将个人理想与社会实际有机地结合,创业规划同样能够帮助一个人真正了解自己,并且进一步评估内外环境的优势、限制,从而设计出既合理又可行的职业事业发展方向。只有使自身因素和社会条件达到*大程度的契合,才能在现实中发挥优势、避开劣势,使创业规划更具有可操作性。

一份创业规划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取得实际成功,就取决于它在多大程度上对以上三个原则进行了准确的把握,并进行了***的结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