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T恤的创业故事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1983年出生的李文,大学时就读于江西财经大学财政专业。他喜欢看书、旅游、交朋友,但对于大学里的数学课程却深恶痛绝,*后导致他没有拿到毕业证书。对此,李文却从不在意。

李文毕业后,曾到上海工作过一年多的时间,在上海,他看到有人穿着一件线条画的“三英战吕布”图案的T恤衫,觉得非常有意思,他想买却买不到,就觉得这是个商机。后来,服装网上直销商PPG的广告给了李文创业的灵感,他觉得,如果做一个专门定制和销售个性T恤的个性服饰网站,应该很有前途。

于是,李文用自己积攒下来的6000块*开启了创业之路。他找到了两个合作伙伴,分别是初中同学和高中同学,他们交情深厚,相互了解。**让李文苦恼的是他的父母对此并不支持,李文的父母不懂得电子商务和网上购物,觉得上网就是玩游戏,是不务正业的一种表现,他们希望李文找到一份“铁饭碗”的工作。

但是,家里的压力并没有让李文产生放弃的念头。2006年6月,李文和两个同学开了家网店,用两台电脑在一个月内完成了3万元的销售额,净*了1?2万元。当时,李文信心倍增,觉得肯定会有投资人*着给他们投资,于是,李文就写好了商业计划书,开始拉投资。同时,心里也开始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然而却事与愿违。在接触了若干潜在投资人之后,李文的信心开始崩塌。不仅投资人不会给这个乳臭未干的“80后”投资,而且对这种无资产、无抵押的客户,银行贷款的大门也是紧闭的。

这时,缺乏资金投入的李文又遇到了经营上的问题。由于刚开始只做学生市场,经营产品的单一导致销售季节性明显,在6月份能拿到3万元的收入,在7月份却急跌至5千元,到了8月份,销售已经十分惨淡,公司的利润很快就消耗殆尽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创业团队的其他两个人因为家庭压力而选择了离去,李文成了一个“光杆司令”。面对现实,李文深感无奈,然而,对于心中的商业模式,李文并没有失去信心和希望,他坚守南昌阵地,在2007年整整一年里,他一边用自己在影视编导上的特长做一个自由职业者养活自己,一边不断寻找资料充实和完善自己的商业模式。

“潜伏”了一年多的李文终于在2007年底东山再起,这一次,他遇到了此生都要感激的人,这个人就是在大学宿舍里睡在自己下铺的兄弟——陈小龙。陈小龙曾在深圳做外贸模具生意,*了人生中的“**桶金”。一个偶然的机会,陈小龙来到李文的住处,看到了留在他电脑桌上的商业计划书。对于李文的商业模式,陈小龙十分感兴趣,他毅然决定放弃在深圳外贸公司潜在的20万元分红,与李文合伙“二次创业”。

由于缺乏技术上的经验,两人又拉来了在服饰烫染行业有多年操作经验的朋友谢隆林一起入股新的创业团队搭建完毕。2008年4月8日,南昌诺斯黛尔实业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前期投入10万元。

新公司成立,李文有了资本,决定大干一场。这一次,李文的产品不仅涵盖了各种手绘及印刷T恤,而且还包括各种*具创意的手绘鞋,对于标榜个性的“80后”、“90后”来说,市场前景不容质疑。

但是,商场如战场,容不得一点“头脑发热”,这一次,经验不足的李文又犯了错误。他为了追求**,在一些没有必要的地方花费了过多的资金,比如购买服务器、单反相机,构建专业摄影棚以及开通400免费电话等,每一项花费都不菲,这让公司现金流迅速陷入危机的边缘。

于是,李文决定改变公司的运营模式,转向已经相对成熟且具有一定人流量的B2B平台。这一次,他的诺斯黛尔终于步入了“快车道”。

此后,李文的公司取得了突破性进步,公司网络流量节节攀升,全国的代理客户翻倍上涨,中国香港和法国、美国等地的华人华侨也都看好李文的产品,公司的订单通常要排到几个月之后。

2009年,诺斯黛尔总营业收入超过100万元,2010年3月,江西赣州南康分公司成立。

目前,李文正在和风险投资家接触,他希望能够借助风险投资的帮助,实现公司更快速的发展。李文认为,电子商务的发展形势已经不允许他们依靠自身的积累去缓慢发展,而必须依靠资本的力量,要“站在*人的肩膀上”。所以,李文需要风险投资带来的资本、人脉以及管理经验。对此,他自信而又坦然地说:“我的公司能上市。”

创新指数:7

实用指数:8

创业也是需要灵感的。李文之所以会选择个性T恤作为创业项目,也是从别人身上得到的灵感。有时候,我们会在不经意间发现商机,可以说,这种机会是“上天所赐”,不过,更重要的是能否付诸于行动。如果看到了商机而不以为意,或者优柔寡断,***很可能被别人*占了先机。在这一点上,李文还是很有魄力的,他敢想敢干,不顾家人的反对,也不受身边人的影响,坚持自己的想法“一条路走到黑”。而走到“黑暗”的尽头往往就会迎来“曙光”。同时,李文创业绝不是盲目的,他有自己的计划,有自己的商业模式,特别是当自己犯了错误的时候,能够及时改变经营策略和运营模式,以**公司的正常运转。此外,李文还具有一定的战略眼光,**远瞩,他想借助风险投资的帮助把公司做大做强,说明他充分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只有站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的更远,走的更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