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经理娶了董事长夫妻店业务年超百万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李易今年28岁,是一家影视策划制作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不过,这与他的妻子康明楷比起来似乎又不算什么———因为康的名片告诉人们,她是这家公司的董事长,康29岁。

李易来自长*市长子县一个农村,中专未毕业进大学旁听;妻子来自吕梁,中国传媒大学毕业。两人各自在上海、北京打工后,在太原一家公司邂逅,接着,一起辞职,一起开公司,80后的他们终于当上了**。再后来,总经理把董事长娶回了家。

3月10日,记者走近李易、康明楷,听他们讲述与众不同的创业故事

她鼓动他辞职自己干

李易读中专时放弃学业,进山西大学美术系旁听平面设计。2002年,他结识了从事影视策划制作的同乡。“他工资高得让我不敢想,当时一个月3000元,我下决心也要从事影视策划制作。”于是他到上海,在当地一家影视策划制作公司打工,边干边学,他发现,公司的不少业务来自家乡山西。4年后,他回到山西太原,应聘进入了一家公司。

“在这家公司,我的*大收获就是认识了一个重要人物。”这个人就是康明楷。这个“重要人物”和李易彼此有了好感,没几天,就鼓动他:你制作水平高,咱一起开公司自己干吧!

小姑娘还真敢想敢干,当下辞了职,李易的雄心点燃了,也辞去工作。俩人在南内环街租了一套70平方米的民房,李易将上海打工挣的*购置了“家当”———3台电脑,开始了影视策划制作。李易拥有上海大公司的制作经验,外向、豪爽,负责承揽公司业务;康明楷内向、聪慧,负责管理公司、执行业务,他们称呼自己为“**搭档”。

创业路上同甘共苦

李易记得,公司*笔收入是在2006年5月,为一个房地产项目制作专题宣传片,对方预付了1万元。接到生意后,两个人用一周时间进行创作,除聘请专业播音人员的花费外,80%的利润都进了他们的口袋。交片的当晚,他们高兴地唱着歌,蹦跳着回宿舍,平分了挣下的*,还开香槟庆祝了一番。

当然,创业中也有艰辛和委屈。一次,李易骑车到了一家售酒公司**业务,一进办公室便被经理劈头盖脸地轰了出来。李易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站在门口给对方写了封信致歉。当晚回家,他根据在该公司看到的白酒产品,制作了一套精美的宣传片,并主动邮寄给了对方。没几天,对方就主动打来电话,先是给他道歉,并且说他的创意和能力很好,要和他签约。

随后,生意接踵而至,一笔业务小到3000元,大到十来万。随着业务量的增加,公司的规模也在扩大,现在已拥有80多家固定客户,招聘了3名员工,一年的业务量也超过了100万元。

总经理娶回董事长

在一起拼搏的过程中,两人暗生情愫。李易用了一种特别的方式追求康明楷———在成立有限公司时,主动提出让女孩占股六成,做大股东,当董事长,自己心甘情愿地当起占股四成的总经理。

董事长当然明白总经理的心思。2009年,李易和康明楷这对“**搭档”变成了“**伴侣”。他们花60万元买房、买车,还承担起李易弟弟上大学的全部费用。

李易说,2010年,他和爱人将让公司再次提挡。将再招聘十多名员工,细化公司部门。李易说,在山西影视界,现在还是60、70后把持着市场。他和妻子的梦想是,代表80后,做山西影视策划界的NO.1。

如果您是80后创业潮人,或者身边有这样的人,欢迎拨打4286666告诉我们。

>>>对话

记者:有*了,牛气不,啥感觉?

李易:我们回家都是开车进村的,看着村里邻居羡慕的眼神,确实挺牛气,感觉为父母争气了。但是,到太原还是感觉自己很渺小,借用我偶像周润发在事业成功时说的话,我才刚上路。

记者:你们谁管公司账务?

李易:创业刚开始,我们*都是平分。也不知啥时候,财务全由董事长老婆管,说实话,只要老婆高兴了,男人做事业就顺利,有利于公司发展。

记者:你们的名片是“工人有力量”图案,办公室背景是“为客户服务”红色大字,你们钟情“红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