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服装业晋江家族发展战略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服装行业里的**几乎都出自这个县级市,在安踏**国内体育用品行业的同时,丁世忠在晋江服装行业的企业家圈子里,不可避免地成为标志性人物。

晋江是福建泉州下属的一个县级市,从高速路口下来,能够看见一个略微褪色的广告牌上写着“品牌之都”。几乎中国服装行业里叫得出名字的品牌都出自这个县级市,七匹狼、九牧王(601566,股吧)、安踏、特步等。

2011年晋江的GDP约为1000亿元,而整个福建省的GDP是18500亿元,约为十九分之一。晋江市区里*贵的楼盘超过一万,接近内地省会的房价水平。

在体育用品终端销售商里,晋江有6家上市公司,361度、安踏、匹克、特步在香港上市,乔丹在A股上市,鸿星尔克在新加坡上市。

安踏的总部在晋江池店镇。一条世纪大道横穿整个乡镇,马路上的行人都知道安踏总部所在地。高楼与空置的旧房一样常见。

丁世忠并不总在这里办公,他在晋江与厦门之间两地跑。安踏的运营中心设在厦门,这也不是安踏一家的做法,大部分来自泉州的服装企业在实力足够雄厚之后都选择在厦门设立一个运营中心。厦门与泉州相隔的路程不过一个小时,而基础设施等各方面条件已经不尽相同。

一座小拱桥连接起安踏位于小河两岸的厂区。而这条流经池店镇的小河里漂浮着各种垃圾,河水浑浊发黄。

中午休息时间,有穿着安踏制服的年轻员工在树荫下吸烟。一栋T字型的12层高办公大楼,一栋厂房,一栋员工宿舍,这是构成安踏总部的主要建筑。办公楼前的喷泉很清澈,与尚未长成参天大树的绿树一起营造着环境。

丁世忠本人在私下也经常穿着安踏的休闲服,出席正式场合的西服也多为国产品牌,或者说是晋江品牌。

出生于1970年的丁世忠今年不过42岁,在晋江的这一批企业家中属于少壮派。根据安踏的年报显示,2011年安踏的营业收入是89.04亿元,而李宁的财报显示其营业收入为89.29亿元。但是在净利润方面,安踏的净利润是17.3亿元,而李宁的净利润只有3.86亿元。

在安踏**国内体育用品行业的同时,丁世忠在晋江服装行业的企业家圈子里,不可避免地成为标志性人物。

**营销

李宁也身在其中,他们身上的红色运动服都来自安踏。

丁世忠在伦敦只待了一个多星期,因为有事就不得不回国了。他看了开幕式,穿着红黄主调的中国运动员鱼贯入场。安踏已于2009年成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一旦中国运动员在**会上获得奖牌,他们将穿着安踏赞助的衣服在全世界面前上台领奖。

7月28日下午,**会的**场决赛。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伦敦**炮兵营开赛。丁世忠坐在观看席上,他的参与感也许并不逊于运动员本身。

终于,易思玲夺得中国代表团的*枚**,也是伦敦**会的*金。安踏特别定制的**龙服**次出现在领奖台上。日后,电视机前守候的人将一再看见这套衣服,以及安踏的标志。

丁世忠注册安踏这个标志的时候是在1991年,二十年来从未变过。ANTA四个字母上面的标志是一个变体的"A"字,当时丁世忠觉得这个符号像一只腾飞的鹰,于是选择了这个设计。

19天的伦敦**会只是安踏整个**营销中的一环,而丁世忠关于**的梦想则可以追溯到几年前。

2009年,中国奥委会与阿迪达斯的合约到期,需要招标新一任合作伙伴。对于整个体育用品行业来说,这是一场大战之前的狼烟。

2008年的北京**会上,虽然阿迪达斯是奥委会的合作伙伴,赞助了运动员的服装。但是服装上显眼的标志却没有李宁从空中点燃圣火那样被众人铭记,尽管李宁当时也穿了阿迪达斯的服装。人们记住的却是李宁在空中的那个身影和那道火焰。

一场**赛事对于体育用品品牌而言,无异于一场魔法,灰姑娘穿上水晶鞋之后就能变成公主。这亦是品牌营销之余消费品尤其是快消品的魔力,一支足够有效的广告就能引爆无数人的消费欲望。

在阿迪达斯成为中国奥委会的合作伙伴之前,李宁是中国奥委会的合作伙伴。在中国体育用品行业,耐克、阿迪达斯之后,紧跟着的就是李宁。丁世忠筹谋参与**盛宴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可是那时候的安踏与李宁之间,差距显著。

当李宁在雅典**会上全程赞助中国代表团时,丁世忠想的是参与进来,能够赞助一两个项目也可以。而那时的晋江其他品牌,更是连单个项目都极少参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