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业环境持续优化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创业环境持续优化
在短短几天内,李开复“辞去谷歌**副总裁”和自主创业建立“创新工场”的事件占据了各大媒体的重要位置。在李开复的新事业中,融天使投资、猎头、企业孵化器为一体的模式为投资界人士看好。包括柳传志、郭台铭、俞敏洪在内的大佬纷纷解囊,共计投资8亿元参与该项目,而李开复也自此从一个职业经理人转变为一个创业者。
李开复事件背后所折射的创业现象并非偶然。创业代替就业,正在以越来越强劲的姿态改变着人们的传统思维。近日,**知名的战略管理咨询公司——摩立特集团通过对22个国家的创业者进行问卷调查和访谈后,发布了*新《通向繁荣之路——在21世纪营造更好的创业环境》报告。
该报告指出,总体看来,中国的创业环境的确在变得越来越好,受访者认为中国的创业者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75%的受访者有意创业
报告撰稿人之一、摩立特集团合伙人pedroarboleda表示:“在**各个国家都在不停地讨论刺激计划和援助计划时,他们应该考虑的一个关键战略就是如何通过实施具体措施来推动本地创业,创业者认为这些政策对于**新企业从当前危机中崛起具有重要的意义。”
调查表明,在很多领域,中国受访者的打分都超过了其他国家的平均值,使中国成为分数*高的前两位被调研国家。
这些领域包括股权资本的供应、技能培养、技术获取,以及对待所得税、破产和股票期权的态度。实际上,创业在中国百姓中正日益流行。在问卷调查中的“思想意识”项,中国紧随美国位列第二。
根据报告对中国进行的有关态度和信仰的综合问卷调查中,56%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的经济将受到创业而不是大型国企的推动,更有75%的受访者表示有意自己创业。对此,摩立特分析认为,如果中国过去的增长主要是由外资和国有企业推动的,则今后可能更多由创业者推动。
报告指出,无论是出于个人志向还是出于“为生计所迫”或者是为了培育市场的**引导行为都应该受到更多的肯定。因为在现代**经济中,竞争力的基础正在从土地、劳动力和资本等传统资产转变为知识资产和人力资产。
同时,在突破创新方面,创业型企业比成熟企业表现更好。比如,微软看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