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赏花时国内踏青赏花攻略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春天就在那不远处,结伴到郊外游春赏景,感受春意一定是你**的选择!春游,古称“踏青”、“探春”等。我国的踏青习俗由来已久,传说远在先秦时已形成。春风拂面、花草摇曳、空气清新,大地泛起的点点绿色,实在是一幅美不胜收的图景。还在犹豫什么,跟着小编一起踏青吧!

成都——徜徉油菜花海

油菜花

**理由:

成都的油菜花资源非常丰富,每到春天,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便镶嵌在成都的郊外,让人心旷神怡。

**玩法:

在川西旅游环线,沿路途经青城山、崇州、大邑、新津……一路走来,满目都是金**黄的油菜花。一时兴起,你还可以将车停在路边,直接跑到田地里去和菜花“亲密接触”。

吃过川菜的人都知道,郫县豆瓣的魅力。而郫县这个成都郊区的小城镇也正在散发着迷人的魅力。尤其是阳春三月的到来,盛开的油菜花为它披上以一层金黄色的外衣。自古一来这里就是一片沃野,如今的郫县是一个有着简单功能的小城镇,却依然有着大片油菜花的让心休息的美丽桃源。

但是这些油菜花却依旧那么朴实如同在这片田地耕作的人们一样那么平凡,既不忧伤,也不缠绵,无边无际地散漫在公路的两旁。**那带着泥土气息的花香让人心醉,其实未必在秋实的季节才有收获,在这美丽而充满魅力的郫县油菜花田里是理想的收获季节!

桂林――泛舟赏春水

桂林

**理由:

紧随春节的,是又一季的明媚春天。在南方,一月末,春天的气息就已隐约呈现了,而在所有能够赏早春春色的地方里,桂林不得不提,尤其是漓江的春水,*是其中精华。

**玩法:

感受春天气息的*佳方式之一,是去看流动的春水。

漓江风景区是世界上规模*大、风景*秀丽的岩溶山水风景区。漓江桂林到阳朔段有83公里长,在这长长的一段水程中,与山林为伴的漓江像一只灵兽,穿延在奇峰峻岭间,呈现出流动的美感。因而此段也是漓江风景区*迷人的精华地段。

目前已开放的漓江游览有三段,包括市区水上游览、漓江精华游及阳朔漓江水上游。而一江、两洞、三山,是漓江山水精华游的代表,基本上涵盖了漓江之美的各种面貌,是非看不可的。泛舟漓江,更是颇具“情调”,自由的心境随着水波荡漾,天气晴朗时,能看到碧波万顷,奇峰峻岭倒影成画,烟雨朦胧时,又是一番云雾缭绕,若隐若现。

除漓江外,榕杉湖景区、木龙湖景区、桂湖景区等地也能看到春日碧波。

丽江――继续慢生活

丽江

**理由:

春节**周刚过,丽江人潮液逐渐退去,正因为丽江确实是个适合慵懒的城市,更是因为丽江的春节充满了少数民族和地域的风情,还不想上班的您更适合来到这里继续慢生活。不妨趁着这春节后的短暂安宁,赶紧到丽江慵懒一番,更好好的体验体验丽江的春天的气息吧!

**玩法:

找一间安静的客栈懒散的享受春色。在丽江住宿一般有两个地方--古城和新城,按个人的喜好,可以有不同的选择,古城的条件简单些,但充满了丽江的特色,新城的酒店则**一些。

广东梅州市――骑行在客家文化中

广东梅州市

**理由:

梅州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闽粤赣三省交界处,是客家人*主要的集散中心和聚居地,曾经举办过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和世界客家联谊会,是誉称世界的“客都”,具有浓郁的别有特色的客家风情。游览梅州,你可以瞻仰叶剑英、黄遵宪、丘逢甲等客家名人的故居,参观中国五大民居形式之一的客家围屋,欣赏原汁原味的客家山歌,品尝正宗的客家美食,学说古代汉语的“活化石”客家话,感受客家人尊师重教、勤劳热诚的人文精神。

**线路:

田螺坑-连城,或南口侨乡村、大埔县花萼楼等,任何一个有围屋的村庄均可。

从粤东的梅州到粤北韶关,散布在山野间的客家围屋,从建筑上展示了客家族群*特的传统文化。尤其是在“客都”梅州,山野中常可发现规模或大或小的客家围屋。客家民居类型多样,有围龙屋、土围楼、五凤楼、走马楼、四角楼等,其中以围龙屋存世*多也*著名,与北京的四合院、陕西的窑洞、广西的橄榄屋、云南的一颗印并称为“中国五大特色民居”。在梅州市区和城郊40公里以内的地方,游客可看到几百座大大小小的围龙屋。其中以大埔的花萼楼*为典型。花萼楼是民居建筑造型艺术中*粗旷、*典型、*富魅力的古建筑,属世界著名的四大民居建筑之一。在梅州围屋之间骑行,是*好的户外运动方式。

乌镇――叹江南春色

乌镇

**理由:

“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春色也有着*特的温情---逛夫子庙灯会、到灵山祈福、游城隍庙等活动,有一种小家碧玉的热闹,而在古朴的水乡古镇乌镇,还有原味的水乡春色可体验。

**玩法:

坐在水乡的木船上,在古镇的河道里叹水乡风韵,看灰墙黛瓦被大红灯笼和崭新的乌木春联装点得淡雅宜人,听临河的酒肆里传来堂倌上菜的吆喝声,闻着空气里飘着的酒香,人已微醉。

要感受乌镇的纯朴民风,*好走进水乡人家,吃一顿温馨的定胜糕,喝着乌镇米酒,尝着水乡风味,西栅老街上传统小吃伴随着初春的曼妙,仿佛让人穿越到了几世纪前的江南。

春游不妨联游杭州。**乘彩灯画舫游西湖,在船上欣赏越剧折子戏、听江南丝竹乐、观彩船巡游,湖畔的杨柳初绿,景致怡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