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老板雇佣残疾人当员工给孤寡老人优惠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如果回到十几年前,韩超肯定不敢相信,自己会拥有一家大超市。那时的他,考虑更多的,是如何让弟弟妹妹吃饱,如何在“抬头就能看到天”的屋里避雨。

现在,他经营的超市,每年营业额2000多万元。他雇残疾人当员工,常年为孤寡老人打折,“富了,总想着为乡里人做点啥。”他始终忘不了,那些曾帮助过他的人。

14岁辍学打工得到帮助

日前,开车走在从田集镇到阜南县城的路上,韩超说,自己14岁出门时,也是走的这条路。

只是,那时的他,挤在大包小包的行李箱之间,“瘦小得让人差点找不到”。走时,他特地换上了一条宝蓝色的运动裤,白色的条纹已经变成了黑色,**后面还破了个洞,可这却是韩超*好的裤子。

韩超兄弟姐妹四人,他是老大,从小母亲就去世了。家里穷,成绩“年年拿**”的他,*终辍学,外出打工。

那一次,买完车票后,他身上就没有一分*了。几个同乡带着他,一路上,有人拿鸡蛋给他吃,有人送水给他,有人给他泡了面……这个男孩在心里暗暗盘算,以后一定要回报别人。

现在他想帮助更多人

在外打拼时,韩超做过搬运工、上过工地、摆过地摊,几年前,他带着积蓄回到老家,开了镇上规模*大的超市。

超市里的墙上,常年贴着一张招聘启事,里面总也少不了一句话:残疾人、下岗工人优先录用。

正是这条规定,让70多岁的老张在超市里干了3年多。老张是名孤寡老人,腿部残疾。

“在其他地方很难找活”的他,在超市里只“看看货”,“一个月1千多元的工资,上哪里找这么好的活,他这是在照顾我们”。

超市一半的员工,都是老张这样的残疾人。“看一些残疾人找不到活,家庭困难,就想帮帮他们。”

在超市广播里,常年都有一句不变的话:“孤寡老人、残疾人买东西一律八折。”这个“喜欢关照老年人”的超市,让村民刘老汉竖起了大拇指:“每次来买东西,**都要送一大兜东西。”

“都是乡里乡亲,就想多照顾他们。”韩超至今还记得,曾经自家房子漏水,同村人收留他们住了很久。“做好事,就应该这样传递下去。”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