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缺陷救助基金成立更多患儿将得到治疗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继山西、贵州之后,近日我省成为全国第三个设立出生缺陷基金的省份。基金会成立后将会让更多的患儿得到及时、规范、有效的*疗,以减轻或避免发生并发症和残疾,从而*大限度减轻这些家庭和社会负担。

据介绍,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也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2011年国家***批准成立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先后在全国开展实施“天籁工程”、“健苗工程”、“春雨工程”等预防救助公益项目。安徽此次成立出生缺陷救助基金,成为继山西、贵州之后全国第三个设立该项基金的省份。基金会主要协助**做好出生缺陷干预、防*工作,力争让更多的患儿得到及时、规范、有效的*疗。

颍州晚报记者昨日获悉,出生缺陷关键在于预防。为预防新生儿缺陷,我市做了大量的工作,如全面落实农村妇女补服叶酸,指导育龄妇女孕前3个月到孕早期3个月服用叶酸片,从“先天”和“后天”两个方面预防病残儿发生;开展免费婚检和孕产妇**,同时对新生儿进行筛检,并指定市人民医院为市级确诊*疗机构,各县市区人民医院为县市区确诊*疗机构。对确诊患儿实施跟踪随访、定期体格检查和智能发育评估。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