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车运送传销人员或处3万-10万罚款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资料图

明明是运送传销人员,却穿着“魅力滨湖观光专线”的外衣……7月8日上午,蜀山区打传办联合公安、工商、市场监管、运管、城管及交警等多个部门,对停靠在赖少其艺术馆、安徽省博物馆新馆附近的**传销大巴车进行集中整*,暂扣涉传大巴车3辆,现场控制传销人员近百名。

又是来旅游的

当天上午9:20,蜀山区多单位共计80人进行联合执法。在赖少其艺术馆附近、绿怡居西区西大门处,执法人员查处了一辆正准备“考察”、“学习”的金色大巴车,车子坐满了“游客”。

“我们是来旅游的!”当执法人员上车排查时,车上立马传来传销人员此起彼伏的声音。经执法人员检查身份证,这些人员大多来自湖北、湖南、河南等地。该辆大巴车窗上贴有伪造的“2014年合肥市禁行线路通行证”、“单位交通车”等证件,从搜查出来的一张名片中显示,此次为“魅力滨湖观光专线”。据相关人员介绍,传销人员多以这种方式在他们所谓的项目附近“旅游”,以偷换概念的方式进行传销活动。

现场执法成传销“教学材料”

自停靠在赖少其艺术馆附近的大巴车被执法人员暂扣后,周围就出现很多拿着手机拍摄执法过程的年轻人。有一名青年男子更是躲在草丛里一直举起手机录像,被眼尖的执法人员注意到后,便慌忙逃跑。执法人员将其拦下,从缴获的手机里发现此次执法全程录像,短信里则有一条“今天对大巴宏观调控”的消息。

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之所以对执法过程进行拍摄,不是出于好奇,而是有更为有“价值”的作用。该青年将视频录像后,会被制成传销“教学材料”,对传销“新人”进行**,让“新人”掌握应对执法检查的对策。

运送传销人员,可罚10万

据蜀山区打传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蜀山区还将掀起密集度较高的整*行动。对查实为传销活动提供运输服务的车辆,由运管部门视情况严肃处理:对取得道路运营许可证的车辆,依法进行处罚;对用校车、单位通勤车、“黑头车”等未取得道路运营许可证的车辆,由运管部门扣留涉案车辆并立案调查,处3万-10万罚款;对汽车租赁公司所属车辆,相关部门将责令涉案车辆到指定地点停放,待处理结束后方可**营运。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