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师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朱仙镇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安师大文学院五四爱心学校赴朱仙庄镇大张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为当地的留守儿童送去知识和欢乐。

志愿者为学生讲述“中国梦”

“爱这个字呢,我们只要把手这样,然后放在这里,像妈妈抚慰我们一样,这就是爱!”课堂刚开始,支教大学生讲解的歌曲《国家》的手语动作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大家一个个聚精会神,仔细聆听,一板一眼的学习每个动作,格外认真。与此同时,支教大学生们还与留守儿童围绕“中国梦我的梦”这一主题,畅谈个人梦想,展望美好人生,孩子们一个个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整个课堂温馨、欢快,不时**出阵阵掌声。

支教团队队长郝雨介绍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当地的留守儿童送去爱心,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另一方面传递爱国精神,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同时,也是想借此次活动锻炼自我的社会实践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鲜、丰富的课程不仅让广大留守儿童收获了知识和欢乐,也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助力。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廖宇宁兴奋地对记者说:“我以后也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像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一样考上大学,奉献社会!”

据了解,安徽师范大学五四爱心学校成立于2004年12月,是一个致力于扶助贫困学生,关注青少年成长的学生团体。此次支教大张小学活动共为期6天,举办各类活动12次,吸引了近80名留守儿童参与。活动的开展,在当地营造了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受到了家长和校方的****。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