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悬挂窗外阜阳“托举哥”及时出手救下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浙江舟山。一个7岁的小女孩,被卡在阳台上的防盗窗中,身子悬在半空,眼看就要跌落,这时,一双大手稳稳托住小女孩。紧接着,多名人员赶到,有人抱住女孩双腿,有人抱住女孩的腰部,合力把女孩救了下来。

这是惊险而感人的一幕。救人者是阜阳人朱国家和他的工友,这几天,他们成了舟山的**。

防盗窗断裂,7岁女孩被卡防盗窗

朱国家今年48岁,是阜阳市颍泉区宁老庄人,在舟山已有七八年了。

7日这天,朱国家正在工地上干杂活,突然听到附近的小区传来呼喊声。他赶紧跑了过去,只见三楼的一个窗台上,一名女孩挂在防盗窗外,大半个身子在防盗窗下面晃着,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危险。

这是一个老小区,防盗窗早已锈迹斑斑。楼下有人看到了,紧张地叫:“不要动,不要动。”

几名外地人救了女孩

眼看小女孩就要坠地,朱国家一个箭步冲了过去,爬上阳台救人。“我赶紧扒着住宅楼的钢管朝上爬,头一次爬,钢管断了;第二次我又去爬,爬上去,我一个人把小孩子举着不让她掉下来,又上去人,大家合力把小孩子救了下来。”

幸好,女孩除了身上有一两处擦伤,其他没有任何问题。朱国家自己也没受伤。

“当时情况很危险,小孩掉下去就有生命危险。”朱国家的工友叶师傅是随后赶到的,帮助朱国家把孩子救了下来。叶师傅老家位于太和县双庙镇,他回忆,如果朱国家不托住小女孩,女孩就可能摔下来,“朱国家用双手托住了她,站在阳台上,他是冒着生命危险在救人”。

舟山人民为他点赞

小女孩被救下来之后,小女孩的母亲连声感谢。

小女孩的妈妈说,孩子睡觉时,他们走开了一会儿,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

众人猜测,女孩单*在家,爬上窗子玩耍,因为住的是老小区,防盗窗的铁条已经锈掉,承受不住女孩的重量,这才导致意外发生。

热心网友把救人的照片拍下来放在网上。“整个过程极为惊险,我们看得心惊肉跳。”当朱师傅几人救下小女孩之际,现场群众都热烈鼓起掌来。

完成了救人的壮举,朱国家便悄然离去,接着干活了,和平时没有什么两样。面对感谢,他反复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没有旁观的道理。

9日,面对的采访,朱国家说自己做的是应该做的事,纯粹是出于本能。“换成你们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袖手旁观的。”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