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心系留守儿童让爱伴儿童健康成长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有这样一群孩子,当城里孩子放学回家享受到的是父母的呵护与疼爱,而他们却与父母分开,被留在农村,孤*地生活。当周末的时候,城里的孩子在享受与家人的美好时光时,而他们却只能从电话中感受到父爱和母爱。他们因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而被孕育与产生,他们被称之为“留守儿童”,他们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牵动着全社会的神经。

关爱留守儿童座谈会

近年来,滁州市南谯区注重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广泛开展结对帮扶,建立留守儿童活动之家,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丰富留守儿童日常生活、课余生活和假期生活。

关爱女童安全传递爱的温情

为了进一步加强女童的安全保护工作,切实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儿童安全、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目标,6月30日上午,南谯区“关爱女童安全传递爱的温情”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向女童赠送了《女童防护手册》

活动中,向女童赠送了《女童防护手册》,观看了女童安全教育视频,开展了关爱女童安全教育讲座。“爱心妈妈”还与孩子们开展了互动交流。讲座上,“爱心妈妈”用生动的语言,采用情景模拟、交流分享等互动方式,深入浅出地让孩子们了解怎样避免遭受侵害?当侵害真的来临时,孩子又该怎么办?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女童的自我保护意识,特别农村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倡导更多的社会力量爱心农村的留守儿童安全。

爱心结对帮扶情暖留守儿童

乌衣镇乌衣社区蒋欣悦、罗震和胡军浩等3名困难留守儿童,他们或因母亲车祸身亡、或因母亲身患重病、或因父母离异等原因导致了家庭十分困难。为了让他们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生活。7月3日上午,乌衣社区党委书记带领社区志愿服务者逐户开展了慰问活动。

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

每到一户他们都与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亲切交谈,询问其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有困难找社区,有志愿服务者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欢迎他们常带孩子到社区农家书屋和电子阅览室学习娱乐。慰问组希望监护人一定要看管好孩子,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志愿服务者还为每户送去了1袋大米,为每名留守儿童送去1个新书包和1套文具用品,孩子们感到格外开心。

农家书屋孩子们暑假好去处

孩子们在书屋里阅读

乌衣镇充分发挥镇文化站和15个村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资源的作用,广泛宣传并积极组织全镇青少年儿童开展“进书屋、防溺水、长知识、享清凉”读书活动。镇村加大投入,为每个农家书屋都新配了空调或电扇,开展全天候免费开放服务,并组织志愿者辅导留守儿童看书学习,深受群众欢迎。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