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7·5”公交车放火案两位安徽人现场救人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在杭州“7·5”公交车放*案发生后,很多人伸出了援助之手,演绎出人间大爱。7月8日,杭州口腔医院、西湖时代广场物业服务中心分别被授予“杭州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其中就有两位安徽人:护士陈会敏和保安杨胡生。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对两人进行了采访。

陈会敏:拿起氧气包就去救人

25岁的护士陈会敏任职于杭州口腔医院,这位来自安徽蚌埠固镇县濠城镇的年轻人毕业于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7月5日下午5点多,她感到外面很嘈杂,似乎还有敲打的声音,打开四楼窗户往下一看,竟然看到一辆7路公交车在燃烧,不少人正在外面使劲用工具敲击窗户,想把乘客救出来。

在看到一位全身是血的女乘客从车上跌跌撞撞跑下来后,陈会敏拿起氧气包就朝外跑,“其他同事也在忙着拿灭*器、氧气包,我们没有进行商量,这是自发行为,没时间想太多。”她说。

陈会敏和同事为受伤患者进行初步救助并分类后,又协助救援人员将他们送往医院。“危重病人由120急救车接走,不是很严重的患者,我们帮忙联系**车和出租车,尽快送到医院。”

这辆公交车上有一对情侣,女孩多处骨折,其男友称他们是来杭州游玩的外地人,人生地不熟,希望能得到帮助。陈会敏得知情况后,便和一位同事伸出了援手,在路人的帮助下,小心翼翼地将伤者抬上了一辆**车,并将其送到了医院。“到医院有七八分钟的车程,一路上我们也不敢动,稍微动下,伤者就痛得厉害,但她反倒安慰我们,让我们不要那么紧张,说自己忍忍就行了。”

陈会敏告诉记者,案发现场的情景让她很难受,“但是我也很感动,因为我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正能量。作为一**护人员,能投入到救人的行列,我觉得很欣慰。”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