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至淮北“绿皮车”退役“红皮车”上岗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7月9日8时50分,伴着合肥至淮北K8359/K8360次旅客列车的鸣笛声,合肥*车站**了“绿皮车”时代。从当日起,合肥至淮北K8359/K8360次将更新车型。余力记者苏玲摄

7月1日全国铁路调图后,“绿皮车”时代即将**,不少列车纷纷升级为“红皮车”。7月9日还能乘坐从合肥开往淮北的K8360次“绿皮车”,7月10日起就升级为红色的空调车了。昨天是这趟“绿皮车”的落幕之旅,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合肥至淮北“绿皮车”退役

“绿皮车”指的是老式无空调*车,因车厢涂装都是绿色而得名,因票价便宜一直受到学生群体和外出务工人员的青睐。

昨天是合肥开往淮北的K8360次列车*后**开行“绿皮车”的日子,“今天还不是很热,*热的时候是三伏天,由于*车是铁皮车厢,又没有空调,温度常常能达到40多度,不少旅客都会感觉受不了。”列车长苏士忠说。

从7月10日开始,这趟列车将换成红色的空调列车,旅客将不用再忍受难耐的酷暑,乘车环境也会变得更好。

“红皮”空调列车价格提高

由于舒适、快捷的动车和高铁出现,没有空调且经常超员的“绿皮车”正变得越来越少。

7月10日起,合肥至淮北K8359/8360次的硬座、无座票价由23.5元上调为41.5元,其中合肥至蚌埠硬座、无座票价从12.5元上调到21.5元。7月20日后,合肥至宿松K8391/8392次列车的硬座、无座票价由22.5元上调为40.5元,沿途的合肥至庐江票价从6元上调到12.5元,合肥至桐城从9.5元上调到18.5元。

多数旅客支持“绿皮”升级

“这趟车是该换了。”昨天从合肥去淮北老家办事的蒋先生说,“绿皮车”连空调都没有,天热起来实在难以忍受。而且需要5个多小时才能到淮北。

“一开始不知道是没有空调的车,要是多花点*能坐上空调车,我肯定愿意。”车上一位带孩子的乘客表示。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