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手转让店应注意的一些重要问题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关注一:转让借口不诚实

转让人可能会以一些不真实的借口,来说明其转让店铺的原因,例如:身体不适、搬家、移民之类的话语。所以在盘店的时候,你一定要仔细详查是否有其他有碍商店经营的原因。像有些行业的投资金额相当大,像现在上班族*爱出来开的咖啡店,其投资往往要花费十万元以上,但若是选择地点不对、人潮不多,很容易导致利润不高、回收期拉长,有些店主会将店便宜转让出去,因此,想要盘店的人要多加注意才行。

关注二:行业风险要注意

光看转店人所提出之财务报表,不足以了解此行业之趋势,可能其账面上仍然有着漂亮的盈余,但其实却是在走下坡,无前景,而聪明的转让人发现苗头不对,便在店生意在**时将店转出去,转让人也很欢迎欲盘店者来店里看,没经验者查看当前生意也相当不错,而高价把店盘下来,事后才发现与期望相左,但这一点却是外行人不易察觉的,因此盘店前,应要切实调查研究此行业之营运趋势是否正在走下坡。

关注三:店面租金契约要确认

有些店的生意表面上看起来很好,每天来店的客人也相当的多,地点坐落的位置也相当的好,但还是有人想把店转出去,原因何在?可解释的原因或许是在租金方面出了问题,这样的金店面相对着租金也是相当高,往往*进来的*有一大半都付了租金,剩下的一部分还要付薪资、杂费等,所剩的有限。另外,在盘店前一定要与房东确认租期、条件是否延续,有些租约已快要到期,房东可能会调涨甚至**租给人,这些都必须事先了解,在了解承租条件后比较附近承租行情,才不会枉做冤大头。而店的营业登记、水电、电话等日常设备须请转让店主协助更换负责人。

关注四:经营模式有个性

许多店虽然坐落的位置不错,但是店缺乏经营*特性,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生意当然也做不起来,若将这样的店盘下来,延续同样的经营模式,其命运也很难逃脱关店一途,除非你将其重新改造成另一新的经营模式,否则即使再便宜也不建议将其盘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