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理发店坚持义务为老人理发只为传递正能量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是从哪里来的,只要是老人,我们都会免费为他理发……”御景湾小区里的一家叫兰桂坊的理发店,常年坚持着这样的信念,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共为100多名老人理过发。

用一技之长服务和关爱老人

这家名为兰桂坊的理发店,位于御景湾小区内,店面不大,但干干净净。记者进门时看到玻璃上写着“凡65岁以上老人可在本店享受免费剪发服务”,里面有五六位青年人忙着招待客人。

店长余先生是一个80后,他从事理发工作将近10年了,曾在多个大城市的理发店打过工。80后的他,经常上网看新闻。免费为老人理发这个想法,就是他在学习各地尊老爱幼活动中受到的启发,希望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来帮助和奉献老人。余先生介绍,在来合肥开店之前,曾在巢湖市开了六七年的理发店,从2006年开始,就和同事们商量,免费为老人理发。从巢湖到合肥立下脚之后,他们依然坚持免费为老人理发,一直坚持到现在。

“我的父母尚年轻,但他们终究会老,甚至包括我自己,也会有老的**,都会需要有人关怀。所以做这些事,纯粹是发自内心的,希望为这个社会多做一些贡献。”余先生诚恳地道出自己的想法。

来者是客不需检查年龄

余先生说,只要是老人,不管多大年纪,来自哪里,只要有理发需求的,他们都会满足老人的需求。他们不会要求老人出示证件来证明自己是否65岁,只要老人来,他们都乐意提供服务。

“一开始做这个活动时,很多人唏嘘不已,觉得我们这是一种宣传手段,目的是为了招揽更多的客人。其实,我们只是很单纯地想做一些好事,想为社会奉献一点力量。”余先生说,不管别人怎样,他们会坚持到底。

爱心服务受到邻里****

“他们这样的举动是很不错的,温暖了城市邻里之间的关系,很多老年人都非常开心”,隔壁动漫城的甄**连连称赞这一举动,70岁的宣大爷,听到记者的话,立马走过来,摸摸自己的头发,告诉记者:“这些小伙子真是特别好,每次去剪头发都不要*,而且态度还特别好。我的很多老年朋友们都喜欢来这剪头发。”一说这件事,宣大爷连连称赞这一群“爱心理发师”。

六位80后,六颗炙热的心,不为金*,不为利益,只为心中那一点点信念,在这个追求名利、地位、利益的“快”时代,他们依然保持自己心中的那片净土,尽自己的力量为社会服务,将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个人,感染每一个人。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