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农妇照顾瘫痪女儿30余年不离不弃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34年前,女儿被确诊患有先天性脑瘫。37年来,她用无私的母爱,抒写着女儿的生命**。

多年来,年届七旬的吕福荣用柔弱的双肩挑起生活重担,孝敬90多岁的婆婆,照顾瘫痪在床的女儿,不怨天尤人,更不自怨自弃。

女儿是一家人的宝,怎么也不会丢了她!

1975年,经人介绍,吕福荣遇到了憨厚朴实的丈夫范学敬,婆婆张桂兰待她如亲生女儿一般。一家人日子过得虽然清苦,倒也相处融洽,其乐融融。两年后,女儿出生,一家人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慢慢地,吕福荣发现女儿不好好吃饭,抱起来身子难以直立。周边医生说,孩子可能缺钙,他们就给孩子配钙片、打针吃药,试过了很多方法,但始终不见好转。

随后,吕福荣夫妇带着孩子先后到阜阳、蚌埠等大医院诊*。经诊断,女儿患有先天性脑瘫。

吕福荣不相信这个事实,她决定,哪怕有千分之一、万分之一的希望,都要全力给女儿*疗。于是,吕福荣夫妇带着女儿四处看病,可女儿的状况还是没有一点起色。

自此,夫妇俩起早贪黑照顾女儿、养家糊口。“日子再难,我们也没有想过放弃女儿,她是一条命,是我们老范家的宝。”每每说起这些,夫妇俩总会泛红眼圈。

压在肩上的担子,再重再难也得挑起来!

“这么多年,我们一直盼着女儿能够站起来,可是这一直是个幻想。”吕福荣老人无奈地说,女儿不能坐、不能站、更不能走,只能躺卧在床。从生下来到现在,37年,13500多个日夜,吕福荣每天为女儿洗衣、喂饭、翻身,对女儿的照顾可以说是无微不至。

“为了照顾女儿,我从来没有出过远门,*远也就是去二十里外的娘家,从来没顾得上在娘家吃过一顿饭。走亲戚、赶集都是小跑,就像后面有人撵一样。”吕福荣老人说起这些,很平静。

“就算我们不吃不喝,也要把女儿照顾好!”这些年来,为了给女儿*病和增加营养,家里的生活一直很窘迫。由于女儿只能吃流食,她的所有营养都靠吃奶粉来维持。

一顿要喝3袋奶粉,**就是9袋,粗略算下来,一个月要花费近一千元*的营养费。老人经常扣下自己的口粮,也要让女儿营养跟得上。

婆婆待我如亲生女儿,我也要好好伺候她!

吕福荣的婆婆已92岁,身体每况愈下,由于年迈体弱,将近一个月低烧不退,已经卧床不起。看着躺在床上的婆婆和女儿,吕福荣喃喃说道:“现在,我和老范还能一起照顾女儿和俺娘。可是,我*怕的就是老范身体不好的时候,那真是让人感到绝望,没有人帮我一把……”

“女儿是我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再苦再难我也要把她照顾好。婆婆待我如亲生女儿,我也把她当亲妈照顾!”面对家庭的重担,吕福荣老人依然选择坚强地面对。朴实的言语中,透露出农村妇女的执着和坚毅。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