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品莫成肉包子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我们的赠品投入直线飙升,回报却只一星半点,甚至有去无回?究其原因:我们拿着大刀不会耍,对如何运用赠品推动销售缺乏系统而深入的掌控。

赠品的针对性

1.赠品使用目的。

◇提升产品或品牌认知度。新品牌或新品上市之时,为了让消费者体验产品使用感受,常开发试用性产品作为赠品。由于这种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采用,再加上产品品质良莠不齐,所以效果也越来越有限。

◇刺激产品销售。这是许多买赠活动*直接的目的,希望借用赠品的吸引力增加对消费者的吸引。“买乐事薯片送番茄酱”就是恰到好处的搭配。

◇提升品牌形象。大型品牌**的路演活动中,赠品一般都比较精致,价值感强,以体现和提升品牌形象。

当然这些目的不是互相对立的,可以相互兼顾,但孰轻孰重必须弄清楚。

2.赠品发送方式。

如果是在促销活动中由人员发放,方式可以灵活多变;如果在卖场随产品发放,就必须考虑赠品如何与产品组合在一起。

3.赠品目标人群。

◇赠品的目标人群应与运用赠品的产品目标消费群一致。有些赠品脱离产品消费群,企图吸引非目标群体购买,促进短期销售增长,但这对于品牌提升和培养消费者都没有益处。

◇赠品的目标消费群可以进一步细分。例如一种产品的消费人群是16—45岁女姓,开发针对整个目标人群的通用赠品固然不错,但你可以依据不同的卖场特点、不同的促销时段等,采用细分赠品。16—24岁的来时尚动感腕表,24—34岁的送化妆盒,34—45岁的赠零*包。

赠品如何有吸引力

1.新颖性


好奇是人的天性,新奇的东西无论对小孩还是成人,都有很大吸引作用。例如肯德基开发的录音卡通玩具,起用青少年喜爱的“多拉A梦”形象,其左手是录音键,右手是播放键,可以随时录音,随时播放。该赠品可爱的造型和新颖的功能一下抓住了青少年及白领消费者,此为肯德基带来了*大的利润。

创新性的赠品开发还能弥补企业赠品经费上的不足——不一定成本高的才会是好赠品。方便面中赠送的游戏卡成本只有5分*左右,但是对于儿童的吸引力却丝毫不比其他的玩具差。

如果你没有开发能力,可以到市场上采购未面市或少见的产品,也能引起消费者的注意。中高价位、附加值高的品牌尤其适用此法。

例如:一般品牌牙膏3元左右,同含量的黑人牙膏却敢卖12元,因为它针对儿童选用一种外观新颖别致的玩具车,很多消费者都是冲着这个赠品购买黑人牙膏。

新奇好玩的产品上哪儿找?市场上有专业做礼品和玩具的公司精于此道,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你会惊喜不断。

另外,新颖的名称也必不可少——“时尚动感腕表”就比“电子表”更吸引人。

2.超值感


◇将成本隐藏在产品中。麦当劳去年推出9元的可乐冰杯,容量是售价4.5元中杯可乐的一倍,杯子白送。麦当劳的成本提升主要是赠品的制作,它通过产品价格的提升很好地将这部分支出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而它得到的,是消费者为获得这个杯子而加大的对产品的购买,同时因为买这杯可乐引起其他麦当劳产品的消费。

其实这与普通的“买二赠一”方式如出一辙,只不过麦当劳很聪明地避开“买二赠一”的传统提法,将消费者的注意力集中在“超值”的杯子上,“买这样一个杯子装的可乐虽然要9元,但是可乐份量也增加到4.5元的一倍,因此这个杯子还是不要*的”,反方向推理出这个赠品很划算。

◇注入品牌价值。一个打着品牌标识的赠品当然比没有标识的三无产品更有价值。

◇物以稀为贵。定制的赠品和限量赠送都会产生额外的超值感。

◇加入附加值。为什么要签名售书?因为普通的一本书由于有了作者的签名而具备了收藏价值。

3.实用性。


上海亚新生活广场曾将挤牙膏器作为赠品,它能将牙膏挤得干干净净。这个赠品价值不高,但非常实用,很能打动精明的上海阿姆。

4.搭配性。

买手机,送充电器、充电电池、耳机。这种搭配帮消费者解决购买产品后产生的连带问题,让消费者没有后顾之忧。

5.精致性。


每个细节都非常**的精致会让消费者觉得这个赠品不同寻常。就拿刚才的麦当劳的杯子来说,它的外壁下半部分磨沙,可以防滑;吸管插在杯盖以上的部分比插入杯内的部分要粗,这样吸管可以正好固定在接近杯子底的地方;吸管上还有一个盖子,如此大杯的可乐一次喝不完就可以盖起来……这些细节足以让人动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