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品促销的高招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赠品促销就是消费者在购物时,以“赠品”赠送的形式向消费者提供优惠,吸引其参与该品牌或该产品的购买。赠品促销是*常用的价值促销方式,它把商品作为礼物赠送给消费者,以一种实物的方式给消费者非价格上的优惠。

这种方式虽然没有价格促销这样直接,但它可以以一种看得见而又实实在在的方式冲击消费者、增强品牌观念,并让消费者购买产品并长时间使用。**性地运用好赠品促销,可以**出居于该产品或服务*具特色的、竞争对手不能轻易模仿的良好效果。可以说,赠品促销是一种既能短时间增加销量、又能起到长时间建树品牌的**促销方式。

赠品可以是各种不同的东西,可以是销售的产品样品,也可以是一种标准或特殊产品;可以是一件具有纪念意义的礼物,也可以是一种**实用价值的生活用品;可以是自己的品牌,也可以是其他品牌。也就是说,只要适合你的促销目标的东西,都是你赠品促销物的选择范围。

一、即买即赠

一般消费者都有贪小便宜的心理,因此,赠品是刺激顾客购买较有效的直接方法。而即买即赠的现场赠送方式又颇受消费者的欢迎。

这种方式是消费者在零售店购物,购买的同时就可以获得相应的促销赠品,购买与赠送几乎是一体的。例如购买笔记本电脑获得装电脑的工作包,购买洗衣机可以获得洗衣粉;在消费者购买的同时,赠品即可当场兑现。这种方式给消费者直接的购买刺激,利用比较直观的赠品促使他们购买,同时不用降低零售价,可谓效果**的促销方式。如果企业大批量采购赠品,成本会进一步降低,更有利用销售促进。但赠品选择也不是有啥赠啥、随便什么都行。

*先,看赠品对消费者是否具有足够的吸引力是关键;就赠品的价值来讲,既不能过大,也不能过小,过大则成本增加,得不偿失;过小则不能吸引消费者。一般赠品成本控制在百分之二到百分之四为宜。就赠品的种类来讲,要尽量选择时下流行时尚的赠品。总之,要充分分析目标群体的特点、喜好来选择赠品,充分起到以赠品拉动产品销售的目的。

其次,看赠品与品牌的内在关联度;关联度越大,越利于品牌的传播,越容易让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产生联想,这样才会让消费者重复购买,从而建立品牌的忠诚度。如果是选择同一品牌的赠品,一定要印有公司商标;如果是选择其他品牌作赠品,一般要选择比较知名的品牌为宜。

*后,还要对赠品进行严格管理,既要防止经销商、零售商把赠品当产品出售,又要防止促销人员乱发放赠品而出现短缺现象,影响商品的正常销售。

另外,要尽量避免赠品缺货,以免引起顾客抱怨,如果是限量赠送,必须在POP上注明限量的数量,送完为止,或以等值赠品替代。同时赠品应选择品质优良的产品,不能因节省成本面降低赠品的品质,反而损坏商品及品牌本身的形象。

在即买即赠中,还可以配合优惠券一起赠送,效果会更好!

二、凭证式赠送

凭证式赠送是消费者购买产品后,必须收集一张或多张凭证寄到公司获得赠品或到公司指定地点兑换赠品。赠品不是在当场获得而是需要一定凭证延迟领取,同时也要看顾客在购物后是否按企业促销的规则行事。与即买即赠不同的是,购买凭证式赠送商品的顾客不一定都会申领赠品。

如果消费者知道了凭证式赠送活动,赠品又对他有一定的吸引力,他就会积极地去购买产品,收集凭证,以兑换赠品。这种情况下,消费者自然不愿意轻易更换选择其他品牌。因此,凭证式赠送对于树立品牌忠诚度、吸引新客户、保护现有客户免受竞争品牌干扰等具有**。

1、生产厂商举办的凭证式赠送:生产企业为了吸引消费者对本产品的购买,常常在包装内、包装上或通过促销员途径向消费者散发一些凭证式证券,消费者购买产品的同时获得一定数量的凭证,只在集齐厂商规定的凭证,就可以获得一定数量的赠品。当然所有的费用都由厂商来承担。厂商型凭证式赠送一般是通过邮寄实现奖品领取的。如某奶粉生产商举办的凭证式赠送活动,凡购买该品牌奶粉,只要集齐三个包装袋上公司LOGO,寄到公司就可以换取一个耐高温**奶瓶。

厂商也可以实行积分的办法,即购买一件商品可以积相应的积分,根据同一品牌不同产品,所获得的积分奖励也不尽相同,只要积够一定积分,就可以根据所积分值的多少换取价值对应的赠品。如中国移动、****举办的消费一元积一分,年终根据自己积分多少换取各档次规定的奖品。这也是人们常说的积点优惠。

凭证式赠送也常常和有奖促销结合起来使用,如集齐一定数量的包装袋就可以参加抽奖等等。总之,根据产品的特点及目标人群的特点,可以和其他方式有机结合,找到*适合该产品的促销方式。

2、零售商举办的凭证式赠送:零售商为了吸引消费者购买,建立顾客忠诚度,常常也举办一些凭证式赠送活动。与生产厂商的凭证赠送活动不同的是,它是由零售商承担全部促销费用。同时,活动也很少通过邮局实现,而是在卖场设置服务台来专门料理凭证赠送事宜。消费者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按零售商制定的游戏规则集齐规定的凭证就可以竞争相应的赠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