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促销高招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在所有促销技巧中,价格促销是*直接、*有效、消费者*敏感的促销方式之一,也*易于实施执行。由于商家采取直接让利的方式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优惠,因而颇受消费者青睐。特别是在占有80%以上中低消费人群的城市,价格促销更见其效,且屡试不爽。

价格促销带来的是制造商利润的下降,一般不是零售商利润的减少;他把一部分利润让利给消费者,提高了消费者购买的意愿,达到扩大消费人群来实现总体利润上升的目的。但价格促销方式一般都会导致竞争对手价格调整,很容易演变成为价格战。对于消费者来讲,若经常性的折扣,容易使消费者产生依赖性,从而养成平时不购买,非等到价格促销活动时才购买的习惯。同时,大幅的价格调整也会使消费对商品的定价和质量产生怀疑,而不利于品牌的健康成长。

价格促销是一把利剑,会用剑的人可以有效攻击敌人,一击致命;不会用剑的人不但不能攻击敌人,反而会伤及自身。因此,价格促销一出手,不是刺伤敌人,就是刺伤自己。其关键一是要会用剑,二是要掌握好力度。

一、直接折扣

直接折扣是指在购买过程中或购买后给予消费者的现金折扣。一般人者比较喜欢物美价廉的商品,特别是现场捡到的这种实实在在的便宜,给几乎90%以上的顾客强有力的刺激,以至于消费者有70%甚至更多的购买决策都是在终超临时做出决定的。

1、现场折扣:根据不同的时段,规定优惠的折扣度。如全场6折优惠、部分商品3折起等。折扣一般要和促销主题配合,使消费者明确这是阶段性促销。如五一大优惠,凡5月1日到7日购买都可享受6折等,时间的有无相当关键,结果也是大不一样的。你还可以采取在一段时间内逐天递降的折扣方式,如**天9折,第二天8折,第三天7折,以此类推。

2、减价优惠:即原价多少,现价多少。减价优惠一般需要POP的强力配合,如“原价100元,现价50元,您省50元或您节省50%”,再在原价格上打上醒目的叉,以此来吸引消费者。或是在产品包装上标上零售价,再用POP标签写上减免后价格,如“仅售25元”等。

3、现金回馈:为了鼓励消费者大量购买,厂商可以规定,消费者只要购买产品达到规定数量,或是一整套系列产品,就可以凭购买凭证现场获得一定金额的现金回馈。如购买一套八件套的家庭影院就可以现场获得1000元的现金回馈。购买10包洗衣粉可以获得10元的现金回赠等。

4、统一价:采用取长补短的方式,定出一个比所有商品零售价格都要低的价格,统一销售。如全场牛仔无论200元一件还是150元一件的,全部只售100元。在价格上不给消费者以任何选择余地,但在款式档次上充分给予顾客选择空间。

二、变向折扣

不以现金的方式回馈消费者,而是以各种变向折扣的手段来吸引消费者,或买赠或捆绑,或加量或回购等,变通法则让利消费者。

无论你是哪种优惠方式,消费者始终是精明的,只要是真正的优惠,他们都会精心推算看到底有多大的实惠。与现金折扣不同的事,变向折扣具有更大的操作空间,无论是买赠还是加量,都是以产品作为载体实现优惠,商家的成本相对更低,也更有利于操作。

1、多件数购买赠送活动:例如买二赠一、买三赠二、买大赠小等,消费者支付一件商品的价格可以获得两件以上的商品,实质是变向为消费者打折,以此来吸引消费者批量购买。据统计,多件数购买赠送活动运用得好要占销售额的65%左右。一般来讲,接受度高、需求量大的商品运用这种方式效果*好。

2、组合销售:就是两件或多件同一产品或不同产品组合在一起让消费者***购买,消费者支付的总价值要比单件购买之和优惠得多,以此来吸引顾客成套购买。如将口红、眼线笔、纸甲油等全套化妆品包装在一个盒子里,如果单件购买需要200元,组合成套购习仅需88元。或是购买同一品牌的全套产品可以享受*低折6折的特别优惠。

3、加量不加价:制造商在商品包装上标注加量不加价优惠细节,如用“500克的价格买800克商品”、“本商品35%产品为免费赠送”等等。商品价格不变,而产品的数量增加了;即消费者用同样的价*,可以买到更多的产品。因此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消费者,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4、回购:在耐用商品中,制造商**在购买该商品若干年后,厂商以同样或稍低的价格回购该产品,或者可以以旧换新,这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另一种手段。在消费者眼中看起来太划算了,其优惠程度甚至令部分消费者难以相信,在商家看来这是一种亏本的买卖。实则不然,一部分顾客在若干年后会忘记向厂商回售产品,另一部分回售时,其一定程度的通货膨胀能够抵消一部分成本。同时,这种方式可以形成顾客的高忠诚度。实践表明,参与回购活动的人得到好处后还会再次购买,并可以将这则信息传播20人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