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宣传品派发的控制关键点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因事外出,在转公交车时,迎面一妇女向手中塞东西,职业习惯使然我就顺手接下了,看时却是百安居的产品目录。今天是周五,百安居肯定是打周末促销的主意。自己近期内没有购买家具的需要,就走到临近的垃圾桶里丢掉,发现里面却是一大堆百安居的产品目录。

派发的妇女见暂时无人路过,就与旁边等客的摩托车司机聊起天,每人递上一份产品目录。因急着赶车,未来得及询问她是否是百安居的固定员工。不过地上零落的被践踏的产品目录,倒是可以验证几个推论:此派发员的报酬是按派发量计算的;附近没有企业的监督人员;这些宣传品肯定是浪费掉了。

企业派发宣传品的目的有多种,告知促销信息,告知新品上市,用于品牌形象传播等。类似百安居这种店铺型的企业,我把其宣传品看作是企业外送的请柬,它的作用是邀请目标顾客在某时到店里来享受某种优惠。所以请柬承载了多重重任。它既要完成传达信息,促进销售的基本任务,还需要完成塑造品牌形象的重任。因为这个派发过程直接面对消费者,更能让潜在消费者感受企业的服务。细细思来,百安居的此次产品目录派发工作至少存在如下3个问题:地点选择不当;传播对象不明;管理不到位。

1.派发地点选择不当:天河区TX车站偏离市区,距百安居尚有一段距离,周边居民以外地人打工者为主,多是工厂打工者和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本地村民反而较少。他们的消费特征是对价格敏感,强调便宜、省*、优惠。由于住房对他们只是暂时的权谊之计,在家具选择上,偏重于实用性。并且附近就有数家家具店,价格方面比百安居有**优势。此地消费群体相对于百安居来说微乎其微,此地点不是百安居的理想派发点。

2.派发对象不明:百安居的消费群体应该集中在有消费力的中青年人中间。所以合理的派发对象也应该是中青年上班族。年轻人是直接行动者,老年人是促成者。若是送给十几岁的学生,就没有多大意义了。从现场实际情况看,百安居的派发员的目标是人手一份,力争做到个个不落空,100%的覆盖率。

3.管理不到位。派发不理想,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管理方法的缺陷。由于大部分派发活动都是临时招人,临时培训,设计不科学,监控不到位,导置出现众多问题。比如这次派发,明显地派发员有意早完成工作量,早下班的心态。

就个人所见而言,宣传品派发工作做得比较好的是一些美容院,通常它们的派发员都是自己的员工,就站在自己店***0米范围内,遇到自己的目标顾客才打招呼,递上宣传品,并及时进行口头解说,圆满地把信息传播出去。诸多宣传品派发工作流于表面工作,重量不重质,加上效果难以统计,成效甚微。

那么如何做好宣传品的派发工作呢?笔者认为任何一项活动,无非是找对人,选对地点,在合适的时间,通过恰当方式完成任务。宣传品的派发工作有常见的街头派发、商场内的派发、与特定组织合作的派发和入户派发。这里仅以*常见的街头派发为例,谈谈在派发宣传品这项工作中,活动主持者应如何做好把控工作。

一次科学派发活动组织的控制关键点:

1.明确目标对象。

任何一项**活动,都可以区分出核心目标对象,次级目标对象,只有针对这些有效对象进行,才能使有限的费用得到倍增的效果。盲目的一概而论,常导致无**无主次,浪费人、财、物。具体到宣传品张的派发,*常见的情况是,在大商场前有众多人派发,旁边就有拾荒人拿着袋子专门收垃圾,路人左手接右手丢,企业辛苦做出的宣传转眼就成了垃圾。

因此,活动主持者*先要明确此次宣传品派发的对象是那些人,在培训派发员时,明确告诉他们要把宣传品送给对我们销售有促进作用的人。非目标对象不进行派发。唯如些一对一,才能做到物尽其用,人尽其职。

2.选择合适地点。

在明确派发对象后,下一步就是要选择合适的派发地点。当然是在目标对象经常出现的场合中进行**,如果是目标对象是学生群体,理想的派发场合就有学校,校门口,书店等场合。对于大众性消费产品,常选用的派发场所有地铁口,路口,报摊等。在选择派发地点时,应该考虑的因素有:人流量,密集度,覆盖率等。

科学做法是通过分析该地区人员的特点,把整个派发荡围进行划片分区,每个区选择几个重要场合进行高密度派发,实现理想的覆盖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