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要有迎战风险的意识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风险经营意识是中国企业在**接轨中应着重增强的一种现代经营意识。也是创业企业和创业者急需培养和增强的的一种重要的创业意识。

创业是充满风险的。

创业者对可能出现和遇到的风险准备和认识不足,是我国当前群体创业活动中的一个普遍现象。这种创业风险意识的缺位,突出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在心里准备上,表现为:对创业可能出现和可能遇到的困难准备不足;

在决策上,表现为:不敢决策,盲目决策,随意决策;

在管理上,表现为:不抓管理,无序管理,不敢管理;

在经营上,表现为:盲目进入市场,随意接触客户,轻率签订商务合同。

这种****经营意识的做法,恰恰是创业者无正确风险经营意识的典型表现。正确的做法是要从害怕风险,不敢迈步之中解放出来,敢于去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劈风斩浪,又要在敢于经受商海的历练和锻打中,善于规避风险,化解风险。使自己在迎战风险的过程中站立起来,成熟起来,成为商海的**和栋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