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情况调查结果综述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情况调查结果综述

(1)大学生创业方向比较分散,与专业关系不大,倾向选择易于上手、操作简单的职业,其中女生集中在餐饮和广告行业,男生集中在餐饮和销售行业。

(2)与有创业意愿的人相比,**业意愿的大学生在经验、伙伴、项目上面临的困难更大,有创业意愿的人的困难主要集中在经验和资金上,同时也有伙伴和项目的问题。

(3)创业指导内容需求排名依次为信息、能力、政策,说明大学生创业*需要的是得到可靠***捷的信息,同时需要提高自己的创业能力。**业意愿的人*需要的是创业能力的指导,其次是信息;有创业意愿的人,*需要的是创业信息,其次是能力指导。

(4)60%以上的大学生更倾向于直接、明确的网下的服务方式。

(5)有50%左右的大学生愿意参加创业就业培训,不愿意参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对培训内容和形式不了解、对培训机构不信任,这说明大学生创就业培训市场潜力还是很大的。除去希望得到免费培训的人以外,大学生能接受的价格集中在50-200元之间。

(6)大学生对于人才测评和职业规划的接受度占了一半左右(50.2%),不接受该服务的大学生(49.8%)绝大多数是由于不了解人才测评和职业规划的重要意义,因而对此采取了观望和不信任的态度。由于对于测评和职业规划项目的不了解和不信任,除去希望得到免费服务的大学生48.6%之外,大部分能承受的价格集中在50-100的较低价格档次。

(7)有创业意愿的人对于高校活动的积极性明显要高,有90%以上的人积极参加高校活动,而不参加的主要原因主要是没有合适自己或感兴趣的项目。

(8)绝大多数的大学生更希望得到来自企业的创业或就业指导意见,有近于三分之一的大学生希望得到社会人士的意见,只有十分之一的学生愿意从高校老师那里得到指导帮助。

(9)不管有**业意愿,大学生都非常愿意进入企业实习(85%以上),相较而言,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进行实习的意愿更强烈,占到了94.9%。70.0%的大学生选择了兼职的实习形式,将近三分之一的大学生分别选择了2-3个月和1个月的实习时间,只有15.2%的大学生选择日常全职。

(10)将近一半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