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服务市场分析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服务市场分析

根据调查结果,对大学生创业服务市场作相应分析如下:

(1)对于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在创业初期应帮助其从简单易行的行业入手,如餐饮、销售等,对于就业意愿的人,应对其进行相应的企业职业指导,帮助其进入金融等行业进行发展。缺少经验和资金成为大学生创业的*大难题,与以往公布的调查结果有些不同,这次调查结果发现大学生认为缺少经验比缺少资金对创业的造成的困难更大,成为大学生认为创业的难点,说明大学生急需积累社会、工作经验以备创业和就业的需要。

(2)对于大学生的创业服务,*先要给其提供实习和实践的机会,积累社会和工作经验,同时在创业资金上提供实际的帮助,而且应帮助其寻找到一起创业的伙伴和项目,缺一不可。

(3)需要给创业大学生提供一个信息平台和一个培养创业能力的平台。有创业意愿比**业意愿的人的创业能力要高,对创业信息的要求更高,应对其提供快捷可靠的创业信息,同时注重培养其创业能力。

(4)对于大学生创业服务的方式很多需要在网下进行,为他们提供更实际、可靠的服务。

(5)应引入**机构如**机构以及有良好信誉**的社会机构进入大学市场,为其提供创业就业培训,考虑到大学生对于创业就业职业培训的不了解,如果宣传*****的话,参与度应更高,对大学生进行职业和创业能力培训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6)应引入**可靠的机构给预测评和规划,接受度将大大提高,说明人才测评和职业规划市场的潜力很大,尤其在南京市还未建立起规范和**的大学生测评和职业规划市场之前。

(7)高校中开展活动有很大的市场,但要注重活动内容的创意和形式。

(8)大学生更明白市场选择的主导方,对于有社会经验的人士还是信任的,对高校老师对于创业指导的信任和依赖度不高,更倾向于得到来自市场和企业的指导。

(9)急切需要一个为大学生提供良好实习环境的平台。给大学生提供的实习服务主要应是兼职,同时提供短期1个月,中期2-3个月和少量日常全职实习机会。

(10)作为短信的*大使用群体,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信息的短信服务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11)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