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鼓励年轻人创业?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年轻人创业的*大困难就是资金和魄力!我们回顾历史发现,在改革开放初期的近10000元的投资,对于那些有思想、有干劲、有闯劲的理想青年来讲,就是莫大的支持。比如北京地面的成功私人企业家李晓华(现为美国籍人士),在北戴河淘换到的**桶金------通过冷却饮水机贩卖冰镇果汁实现的,那时的投资是不到5000元(在当时属于*大的一笔投资)。同样道理,就目前的经济发展现状和经济建设成果铺垫的创业环境和基础对广大80后一代年轻人来讲,**笔资助的资金显然是需要较高数额的现金才行的,然后再加上技术创新点和团结的团队。一般来讲,就是给你100万元创业的话,小打小闹、低级服务领域的买卖等还可以,但凡上规模的、有技术水准的、能够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实业性创业的,*起码也应该是1000万元左右的投入为妥。大家不要忘了,台湾塑胶大王王永庆的长子到大陆来创业时(王永庆将其赶出家门、一分的创业资金也不给),还是通过日本的野村证券(日本三菱株式会社出资)***前瞻性投资2000万美元供其创业,才有其今天在大陆有3-----4处规模性生产企业和综合投资企业、年营业额总值接近16亿美元规模和存量的!

正所谓猫有猫道,鼠有鼠道。现在的实业创业(注意不是资本投资创业-------诸如股市、房产、期货、证券基金买卖;也不是单纯的服务业领域的餐饮、会展、保险、理财、咨询、创意策划、**助理、美体彩妆等。)已经不管你是否有家庭背景、海归背景、中国**高官背景、北京中关村清华高科技研发项目拥有背景,关键是看你实业投资项目的技术含量和市场预期怎样才能被出资人追捧的。而实业投资和经营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长盛不衰的根本!实业投资的领域很宽泛,可谓机会多多,从基础物理到生物化学,从机械制造到矿藏开采,从来料加工到自主设计制作,不一而足!迄今为止,愚以为在这方面做得不错的,还是中国的广东、浙江和四川也。

年轻人创业有一个有*的爸爸固然很好,但这显然是几万分之一的概率,广大**青年拥有的只是自己的学识和某一领域的创新思维以及健康的体魄和干劲。为此,愚以为,还是需要**的相关管理层细化投资资助的相关规定和投资鼓励的相关扶持品种予以扶持为好!这显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