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如何拟订自己的创业计划?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很多创业者来说,虽然有了创业的想法和信心,但却因为没有相关的经历或经验,常常处于茫然之中,到底该从何如手呢?

*先,你要有一个创业的目的和目标,比如:我需要3年内*100万元*、我在5年内要成为一个知名的企业家、我在一年内要创建一个贸易公司、我要成为一个知名企业家、我要做某行业老大等等,创业目标一定要结合自身或行业的实际,以便于自己更能够良好的发展;

有了目的和才有动力,有了目标才能找准方向,没有目的、没有目标,那只能空想,你会觉得很茫然。

其次,你要制定一个达到目的和实现目标的步骤:这个步骤就包括了资源的储备、整合与运用。说通俗点就是准备资金、寻找项目、人员组合、工作计划、业务开展等等,每一个步骤都要能通过努力才能得已实现,创业者本身不能完成的,就需要通过你的能力去组合,否则就是空谈。

比如:在资金方面,根据你的计划需要投入5万元,而你现在腰无分文,是不是就不能走这一步?就不能创业了?

不是,你可以通过打工、做生意来积累;可以找亲朋借贷;可以寻求投资;你也可以凭你的说服能力或感化能力去找一个有资金的人员一起创业,把你已具有的资源和这些资源组合在一起,也就完成了其中的一步。

只要肯动脑,缺什么资源就组合什么资源,创业不是一个梦!

*后,就是需要按照你制定的步骤去付诸实施了:这个过成也许是艰难而慢长的,但是,只要遇到困难不退缩,善于利用自己及团队的智慧去解决,就什么问题也不怕了----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团队都是战无不胜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