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6月份传染病超4万例死亡30人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从安徽省卫计委获悉,6月份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4种41878例,死亡30人。据了解,上个月安徽省无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报告。乙类传染病中除新生儿破伤风、炭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流行性脑脊髓膜炎、脊髓灰质炎、登革热、传染性**型肺炎、白喉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8种乙类传染病共报告11999例,死亡27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梅毒、痢疾、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7.00%。

目前,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痢疾和其它感染性腹泻病等肠道传染病处于多发阶段,乙脑也进入多发季节。安徽省卫计委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要养成勤洗手,少揉眼,吃熟食、喝开水等良好卫生习惯,生活中注意做好防蚊、灭蚊、灭蝇、灭蟑措施,减少相关疾病的传播感染机会。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