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总部设在上海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金砖银行成立了!这个银行是专门用来储藏金砖的吗?老百姓能往里存*吗?为什么要成立这样一个银行?什么是金砖银行?金砖银行是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简称,成立于2014年7月15日,创始成员是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等5个金砖国家。之所以将这5个国家称为金砖,是因为五国英文名称*字母组合(BRICS)正好与英文中砖一词的发音相同,而这五国经济发展势头一度都非常*眼,因此被称为金砖。

金砖银行能存*吗?金砖银行的性质类似于世界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是支持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初始资金来源于创始成员国,未来增资则依靠金融市场或成员国**,不会向老百姓吸纳储蓄资金。

为什么要成立金砖银行?2008年**的**金融和经济危机肇始于发达国家,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应运而生,体现了以金砖国家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的整体崛起,成为重塑后危机时代世界格局的重要积极变量。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

总部:上海

*任行长:由印度提名

*任理事会主席:由俄罗斯提名

*任董事会主席:由巴西提名

初始核定资本:1000亿美元

初始认缴资本:500亿美元(由各创始成员国均摊)

成立目的:将主要支持金砖国家和其他新兴经济体及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