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合法避税的方法中小企业合法避税的方法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以下通过两个实例来说明合法避税的两种方法:
一、利用优惠政策,一年少交80万元税

“一家今年3月成立的10个人管理咨询公司,如果预计年销售额为1000万元,作为财务经理,你能使公司一分*税不交,又不违反税法吗?”

这家公司按照正常情况应该交纳营业税、所得税总计在80—100万元左右。很多企业的老总遇到这种情况,往往会让财务人员按照税法把这个税给交了。而税务**李记有先生进行一番策划后,这80万元的税就不用交了,而且还不违法。

有两个新的税收政策可以免交80万元的税款。一是国家规定:“新办的服务型企业,安排失业、下岗人员达到30%的,可以免三年营业税和所得税。”这个政策看起来简单,但非常实用。有些公司**可能会说:“我安排下岗、失业人员干什么?”其实,这是一种观念上的障碍。像这家管理咨询公司**可以利用这一政策,安排2个下岗女工干食堂,再安排一个失业或下岗人员开车,这样,80万元的税就不用交了。另外,2004年的税务政策规定:“新办的私营企业安排退役士官达到30%比例的,可以免三年营业税和所得税。”这家公司**可以招个退役的男兵开车,招两个女兵做秘书和话务员,结果是一样的。

企业的老总们从来不想从正常的税法着手,而是关注谁和税务部门的关系好,考虑更多的是出事的时候,如何“灭*”,而不是提前安排“防*”。

二、合理设计,抵免400万元的所得税

深圳一家自动化设备生产企业,自己研发了一套软件配置在设备上,产品的售价比同类产品高30%。企业遇到了产品售价高的问题,购进的材料不多,但增值税负担非常重。企业老总和财务人员反复商量,也没想出好的办法。增值税是属于“掉脑袋”的税种,一旦出事,处罚十分严厉,很少有企业敢在这方面做文章。

&nbs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