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市场的市场规模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围绕高校的市场潜力越来越大,无论是市场规模、购买力还是购买欲望,当前的大学生的需求水平都有较大的提高,除了正常的餐饮等日常消费外,对休闲与娱乐、对事业与爱情等方面的消费也逐步提升。因为眼下入学的大学新生,都是1980年以后出生的80后。与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大学生相比,80后有着**不同的成长环境、思维方式、生活理念和消费特点。他们出手阔绰,喜欢尝试新事物,崇尚新奇消费,个性明显,具有超前消费的意识。他们的消费行为和消费方式,对于高校周边已经形成或者相对稳固的商业格局带来了新的冲击,也出现了许多新的商业机会,****待开发。

市场规模

每学期自开学开始,高校周边商业从租房到餐饮,从培训到图书,从休闲到美容,从网吧到ktv,无一不是热闹的场景,一些特色店和休闲店也越来越受到欢迎,如能提供交流、看书、上网、喝茶、聊天、听音乐的地方,对于习惯了三点一线(宿舍、教室、食堂)的高校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去处,而对于商家来说则是商机无限。对于这快市场的容量,即使不算民办高校,目前中国有近千所高校,一千多万人在校生,也是一个有一千多万消费者的大市场,加上名办高校,人数应该在四千多万,还有在校的教师和职工,每年形成的的市场近千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