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市场的五大商机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高校学生,其消费主要集中在餐饮、服装、电子消费类、培训、书店、房屋中介、休闲吧、美容美发、眼镜店、网吧等领域,因而其商机可以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开发:

(一)特色餐饮

围绕大学生的“吃喝”,可以运作系列的特色餐饮店,从洋快餐麦当劳、肯德基、西式比萨,到中式餐馆的川菜、粥店、*锅店、掉渣饼、大排档等。可以是快餐、可以是便档、可以是冰吧和休闲吧、可以是酒吧和茶楼、可以是蛋糕店。当然,在高校周边投资餐饮,一定要突出特色,除了价格上便宜容易被学生群体接受外,还要突出特色,可以是地方特色,可以是中华名吃,如鸭血粉丝汤、如川味*锅店、沙县小吃、如麻虾店、如烧烤店等等。在具体运作过程中,可以连锁经营,不仅可以开在校园周边,还可以进食堂开设专窗。

(二)美容**店

除了围绕大学生的吃喝,还可以围绕大学生的美容**,主要是服装、美容**、理发店、眼睛店、化妆品类产品等,这些店在高校周边*受关注,但需要的是符合大学生的习惯与行为,如在服装方面,学生比较追求时尚,但与社会人追求的时尚有所不同,主要体现在款式的新颖上,如“韩”流的入侵使“韩”版服饰已经成为学生追求的风潮。在美容**的投资方面,由于大学生消费水平有限,他们对质地和品牌的要求并不高,因而需要在性价比方面具有吸引力。

(三)房屋和家教中介

在高校,“家教”“考研”都是热门词汇,一方面是许多学生为了考研和同居,纷纷选择外出租房,每逢高校开学,周边房源立即告急,房源很紧张,除了在校生租房,校园周围的考研大军是导致房源紧张的主要原因。由于要提前半年进入备考阶段,从高校开学前一两个月,高校周围的房子就会紧俏。同时周边的小旅社也是一到周末也**;另一方面是家教市场*暴,许多学生为了勤工俭学,都选择兼职和家教,衍生了相应的家教中介市场。

(四)教育培训

“认证培训”、“四六级”、“公务员”、“考研”、“驾照”等培训在高校也异常*暴,现在的学生为了提升将来在职场中的竞争力,纷纷选择充电,去考认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