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市场的发展趋势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在当前的社会环境下,网络的发达使得信息的对称程度越来越高,同时,随着大学生个性化程度的增强,大学生的消费行为在逐步发生变化,如数码相机的普及使以前传统的照相馆可能会逐步淡出;mp3和mp4的流行使得传统的随身听和收音机也变得落伍;手机功能的增强使得电子词典的销售也受影响等等,但是一些新颖的概念店可能会产生,如在全民创业的环境下,大学生创业的**也高涨,在大学城开设一家“创业超市”可能会受欢迎;如开设一些*特的diy也会吸引学生的眼球。

围绕高校来把握商机,需要动态调整和快速把握,如把特殊节日列入到对高校学生**展开攻势的时段。这些节日包括圣诞节、元旦、情人节、开学等,因为在这些节日,大学生会加强消费力度,如对于鲜花、对于餐饮、对于礼品、对于书籍等等。许多商家都会借助一些大型体育赛事、重大**事件或新闻以及元旦、圣诞节、情人节等节日进行渲染促销,从细节上吸引大学生消费群体,动态把握大学生在不同情景下的消费心理,进而“赢销”市场。

总之,开发高校市场需要有针对性地分析和开展校园营销活动,既要张扬个性,又要引导潮流;既要塑造感性传播和活动,又要价格和产品地理性思考;既要与时与市俱进,又要充分分析其购买决策中心和影响力群体的心理,通过创新产品与营销传播方式,*占大学生心智,从而不断把握和*占高校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