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也存在一些先天和不足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也存在一些先天和不足:
1、资金缺乏。大学生创业过程中,任何一个好的项目、一项有市场前景的****,如果得不到资金**,无法从投资公司里**或得不到资金**,无法从投资公司里**或得不到银行贷款将无法付诸实施。
2、缺乏对企业的管理经验。一个企业要能够正常运行,不仅要有好的项目、资金**、还必须有一批***的企业管理与经营的知识和理论,更重要的是要在投身企业管理的实践中才能发生。华中理科大学李玲铃谈创业过程中因为缺乏企业管理经验使他走到了十字路口而徘徊不定时,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3、缺乏市场的销售渠道和营销经验。营销渠道的建立对一个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但学生创业者既没这方面的经验也缺乏这方面的社会关系,建立营销渠道有一定困难。
面对学生创业的优势不足,关键在于如何趋利避害,扬长避短。这当中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每个公司的情况也不同,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据报道,全国有97家学生企业,赢利的只有17家。从目前情况来看,多数学生公司还没有走出困境,这当中状况各异,情况复杂,原因各不相同。我们希望他们成功,但也应该允许他们失败,不要一成功就鲜花、掌声;一失败就冷落指责,这种氛围不利用大学生创业的发展。大学生创办企业是一种新生事物,不可避免存在这样那样的不成熟。不能以成败论**,今天的失败孕育明天的成功。有些失败的经验教训被别人吸收了。又使他人获得了成功。这就使辩证唯物主义得成败观。
唯愿青年朋友们能学业有成,创业有备。成功永远属于敢于创新、不懈奋斗得创业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