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是创业最大瓶颈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大多数创业者在创业初期和创业过程中都遇到了困难。此次调查发现,创业者们在创业初期都遭遇了许多困难。初期遇到的困难可能会导致一个创业计划的夭折,而创业过程的困难可能会致使一个企业不能正常运转,走向破产。

不同行业创业初期困难不同

创业初期,各行业创业者都会

或多或少遭遇各种困难和障碍,有些是社会、经济大环境下普遍共存的,由于各行业自身发展特点不同,初期的创业困难也会有较明显的行业差异。

此次调查发现,筹集资金和市场供需问题是各行业普遍所共同面临的初期困难,其中,技术困难是工业加工业、农业加工业和养殖业在创业初期遭遇的*大障碍;而对于批发零售业和餐饮业而言,场地问题就尤为迫切;人才和技术问题则是信息服务业和服装加工业所面临*关键的初期障碍。

高建教授表示,调查中还有趣的发现,与**部门的关系处理是休闲娱乐业在创业初期所面临的关键问题,这和我们在生活中的实际体会较为一致。

不同年代所遇的困难不同

企业创办的年代不同,所处外部环境和受政策影响的程度是有差异的。调查发现,早期创业所遇的创业困难主要集中在资金、市场和人才三方面,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问题和场地困难在加大,而资金、技术、和**关系以及内部管理的困难逐渐减弱,但企业所遭遇的人才障碍似乎仍持高不下。

被调查创业者中,创业初期主要困难是资金筹集、市场需求、技术和人才问题。其中,多数创业者在创业初期都要遇到资金筹集的困难和市场需求问题。

而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普遍问题是资金困扰和客户拖欠账款。一般的,这两个问题的严重化*容易致使一个企业不能正常运转,走向破产。司法、宏观经济以及其他的外部环境在创业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影响相对要小一些。此次被调查的创业企业中,15.73%的企业遇到资金困扰问题,12.67%的企业遇到客户拖欠账款问题。

另外,企业内部管理也比较容易出现问题。多数创业者将市场营销列为企业内部管理中的主要问题。其次,员工的有效管理,金融财务管理问题也是较多创业企业在内部管理过程中所面临的难题。

创业成败因素多种多样

调查发现,把握市场机会是创业成功*关键的因素。其次,创业前充分的市场调研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