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方向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万事开头难,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因此,所有这些问题的核心,便是如何迈好开始的**步。创业难,发掘创业机会更难。有一些人将创业点子的产生,归因于机缘凑巧,所谓“无心插柳柳成荫”。不过,研究创意的**以为,创意只是冰山上的一角,没有平日的用心耕耘,机缘也不会如此的凑巧。所谓的机缘凑巧或第六感的直觉,主要还是因为创业者在平日培养出侦测环境变化的敏锐观察力,因此,能够先知先觉形成创意构想。创业*好选择自己熟悉的专业,这样成功概率较高。一来创业初期业务开展阻力较小;二来能提升专业能力,比较容易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一)、发掘创业机会,大致可归纳为以下七种方式:
1.经由分析特殊事件来发掘创业机会。
2.经由分析矛盾现象来发掘创业机会。
3.经由分析作业程序来发掘创业机会。
4.经由分析产业与市场结构变迁的趋势来发掘创业机会。
5.经由分析人口统计资料的变化趋势来发掘创业机会。
6.经由价值观与认知的变化来发掘创业机会。
7.经由新知识的产生来发掘创业机会。

第三步曲:
对创业计划做出可行性评估:
1、你真正了解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吗?你需要调查管理费用、行业标准、竞争优势等等因素。
2、你的方法被证实过吗?有经验的企业家中流行这样一句名言:还没有被实施的好主意往往可能实施不了。
3、你的想法经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