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风险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创业风险与其他事件的风险相比,其特点是创业风险发生的链条长。从项目选择、资金筹措、团队组建、产品生产,市场**以及事业发展壮大等等,战线长,变数大,任何一个环节都有可能存在风险。而成功的创业者是有计划地冒风险。精明的创业者让其他团队人员一起共同分担风险。这就要求创业人才,在创业的过程中要学会规避风险、转移风险、补偿风险、抑制风险、评价风险、预测风险和管理风险的能力。

(一)、需要注意的问题
大学生在进行创业之前,面临的*要的问题是对于某一领域行业知识的缺乏。因此,大学生们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创业要以适度创新为原则。在大学区域形成优势技术,或者产业集群。以江浙一带的板块经济为模板,*好专注于产业链的一部分。
2.充分利用原生态技术成果和技术交易市场。一些**狂人只是因为**而**,缺乏市场的知识,性格也比较孤僻,但是其**具有重大市场价值,因此值得关注和引进。另外技术交易市场中关于产品的发现。

3.在**与know-how之间的取舍。know-how指的是技术诀窍。

4.产品的系列**注册和保护防御。比如,dell的主要产品是电脑,但是他有可能在其他不擅长的领域也注册同样的商标,因此,我们可以选择买进其商标使用权。

5.挖掘失败**的金矿或者说到期的**,到**局咨询。

6.注意不要与原工作单位进行竞争中出现损害原单位的行为和不符合劳动法规定的有关事宜。
(二)、创业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是:
1、积极利用现有资源。不少在职人员都选择了与工作密切相关的领域创业,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资源是*大的创业**,要善于利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