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要有创意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企业创业来说,*基本也是*重要的恐怕是其产品或服务的市场需求。只有当市场即消费者或客户认可创业者生产的产品或服务的时候,也就是说,只有当存在这样的市场需求的时候,新创的企业才可能生存并获得发展。这个道理应该是十分明显的。即使有了十分吸引人的创意,也还只是一个初步的设想。可以说,一个好的创意只是创业者手中的一个工具,只是创建新的企业的一个*花,而要实现这一创业,特别是,一个创意是不是一定能够成为一个值得投资的市场机会,或者要把一个有前景的创意进一步转化为市场机会,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因些,我们*先要强调,市场机会不等于创意,有一个好的创意也并不意味着就一定有市场机会。一般说来,在有了创意之后,创业者仍需要进行市场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对市场机会进行辨识和筛选
现今社会,许多人几乎天天都在动脑筋找寻新的事业投资。要创业成功,除却天时、地利、人和等背景因素外,还要不断吸取以往成功人的经验,特别要富有自己的创意。在创业初期,创业者应注意的细节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重视并评估自己的资金实力。企业是由人才、产品和资金所组成,自有资金不足,往往会导致创业者利息负担过重,无法成就事业。因此,创业要有“多少实力做多少事”的观念,不要过度举债经营;企业应“做大”而非“大做”,“做大”是有利润后再逐渐扩大,“大做”则是勉力举债而为。只有空壳没有实际,遇到风险必然失败。

二是慎选行业。创业要选择自己熟悉又专精的事业,初期可以小本经营或找股东合作,按照创业计划逐步拓展。

三是要有长期规划。企业的发展,“稳健”永远比“成长”重要,因此要有跑马拉松的耐力及准备,按部就班,不可存有*短线的投机做法。

四是先求生存。企业应先求生存再求发展,扎好根基,勿好高骛远、贪图业绩、罔顾风险。必须重视经营体质,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