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创业者应该掌握哪些技能?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网站创业者,你需要四大基本技能,做一个简单的网站实际上并不难,你*先必须要知道一个网站是由哪几部分构成的,简单地说,网站是由域名、空间、程序和内容构成。
我的qq上面有很多陌生人,随便拉一个来问,你是谁,干什么来着?十有八九都是这样回答我的:真是贵人多忘事,我是做网站的,以前向你请教过呢,晕,这些人好像都是约好了一样,都这样回答。
为了一劳永逸,写一篇这样的文章.呵呵。
*先,掌握一些基本概念
做一个简单的网站实际上并不难,你*先必须要知道一个网站是由哪几部分构成的,简单地说,网站是由域名、空间、程序和内容构成。域名就像人的身份证一样,用于区别不同的网站,当然,域名不仅仅只有身份证的功能,这就如人的名字一样,人的名字总是有一些含义的,域名也有自己的含义,不同的人也许有相同的名字,但不同的网站通常情况下不会有相同的域名,也就是说,域名具有**性和排他性。另外,域名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用途就是通过访问这个域名能够达到域名指向的网站,这是域名的根本任务,域名指向是通过域名服务器识别ip与域名的对应列表而完成的,也就是说一个域名需要对应一个ip,一个ip可以被多个域名指向,就如一个人可以有多个代号一样。上面所讲的这些只是域名的一些概念性的东西,它告诉你域名是干什么用的,里面涉及到的知识还很多,你可以到天极网页陶吧的建站常识板块了解更多相关知识。
下面我们来谈谈空间,空间实际上是一个很抽象的东西,这里的空间是指用于存放网站程序和内容的服务器,具体一点就是指服务器上用于存放网站程序和内容的硬盘。空间是一个泛指代称,人们常说的虚拟主机、服务器托管等都属于网站空间的范畴。空间根据所属服务器的配置不同具有不同的性能,因此价格也不一样,常见的有静态网页空间和动态网页空间,动态网页空间是指支持包括cgi、asp、.net、jsp、php等能够实现与服务器交互的网络编程语言的空间,通常情况下可以通过iis来实现这些功能,但对于jsp和php等编程语言则需要另外的服务器软件来实现,一个简单的网站可以用静态空间来存放程序和内容,但一个复杂的具有较大更新量的网站则需要用动态空间以及数据库来实现,这要比静态空间复杂的多。对于一个网站建设新手而言,选择自己的空间需要综合考虑价格、机房、带宽、地域和实际需求等因素,以达到网站对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