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要避开的误区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误区一:创业的目标是一夜致富

一夜发家致富的故事不断地流传,书店中也充斥着成功企业家如何一朝抓住机会成功致富的案例分析,以及教人如何短时间致富的书。但许多人却不知道现在的成功人士在没有成功以前经历了多少艰辛和波折,更不知道导致他们成功的关键点是什么。许多人很喜欢读成功名人的传记,希望从他们的经验中汲取养分,但在杨斌和周正义大肆讲述自己成功心得的时候,谁又会想到背后**不同版本的故事。

所谓成功企业和成功企业家对自己的经验总结与现实往往是两回事,自传中充斥着炒作和宣传的成分,回忆录中往往省去了一些不为人知的关键点。所以照单全收的读者往往会被误导。事实上因为存在很大的风险,创业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选择的道路。据统计,美国每年有大约200万家新创企业,其中70万成功地完成注册(可能有成长的机会),成功注册的公司八年后生存的只有50%。

创业是一个艰辛的历程,初创阶段的企业所面对的困难往往令创业者的个人和家庭生活都受到影响,财政上承受着*大压力,万一创业失败还要承担失败所带来的一系列后遗症。所以事实上,所谓白手起家,是创业者运用自己有限的资源,自发性地利用市场机遇发展事业所面对的一场硬碰硬的战争。这场硬仗打赢了固然可以带来**,但创业者在实施的过程中还有许多随之而来的东西,包括心理的压力、焦虑、挫折、喜悦、无助、成功的满足感、付出代价时的痛苦等,酸、甜、苦、辣是每个创业人所必经的历程,所以有些人事后才发现,他们宁可追求更平凡、更安稳的生活。

误区二:创业家是喜欢赌一把的人

事实上创业家比任何人都必须具备风险意识,他们愿意冒险,但冒的是经过严谨计算并可以有效控制的风险,毕竟一旦失败会令他们付出沉重的代价,所以他们需要收集和筛选足够的数据和事实,通过严谨计算的风险来支持他们理性的决定。当然,勇气对于白手起家的人很重要,不下海就不可能真正知道下海游泳的滋味,也无法证实自己真正的能力。

误区三:资本是创业惟一需要的资源

资金并非惟一需要的资源,对于有些行业而言甚至不是*重要的资源,市场上充斥着缺乏出路的资金,所缺的是懂得有效运用他们的公司和企业**人。白手起家的人往往缺乏资源的支持,资金只是这种资源的组成部分,其他还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