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请不要太高估点子的魔力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创业者来说,仅仅具有一个好的创意还不够,将其转化成**模式,需要一个**的团队,更需要很强的执行力,以及好时机,才能为市场所接受。任何要素的缺失,都会让创业前景变得不可预知。
一次偶然的机会,王震国找到了自己的创业方向。
2006年中,因为太太怀孕,尚在上海交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王震国苦于找不到让自己满意的带孩子知识,激发了他的创业灵感,于是跟自己的同学、校友一道,创办了“带孩子”网站。
对于自己的创业设想,王震国坦陈,就是想要整合上下游资源,构建一个孕婴第三方服务平台。他说:“在这个网站上,新手爸爸、妈妈可以了解到系统的育儿知识,同时也可以相互交流。商家则可以展示自己的商品,让消费者了解自己的产品。”
王震国没费多大的力气就找到了一家风险投资基金,对方出资300万元。不可否认,他面临着一个不错的发展时机。当时在国内,缺乏一个在婴孕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和婴孕相关消费人群之间的平台,而“带孩子网”恰好能够满足这样的市场需求。
更为重要的是,王震国还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创意。如果他的设想能够变现,“带孩子网”无疑会成为中国孕婴童行业的**网站。
好点子带不来利润
好点子作用有多大?有些时候可能为零。
在2007年初,王震国和他的创业团队推出一项新的服务——宝宝日记。这项服务可以**掌握孕妇的孕期,并**推介各种婴孕产品。按照王震国当初的设想,当时网站每天的浏览量已经过万,如果有3%~5%的人接受了网站**的产品,并在网上订购,公司就能获得非常丰厚的利润。
王震国当时非常看好这个创意,这跟前一阵风靡一时的团购模式非常接近。但问题是,当时国内对网络团购模式信任度不高,大家更加愿意通过发帖号召买家共同砍价并购买,而对网站**的产品却不大感兴趣。
当团购网在去年*起来之后,他才知道,那些价格很低廉的产品,原来是靠销售人员一个电话、一个电话打出来的。而自己的团队就无法玩转团购,在这个团队中,大部分人的专长是互联网技术,几乎所有人连一件小孩衣服的成本是多少都不了解,对市场营销一窍不通,因此无法建立线下资源,更别说找到价格方面非常有吸引力的产品。
时机不对,加之团队缺乏执行力,好点子又有何用?“宝宝日记”上线两年多,没有带来多少收益,而网站每年的投入不少于200万元,他只能想方设法通过其他方式**来填这个窟窿。2010年初,就在团购网已经显山露水的时候,他却已不堪重负,于是决定将网站功能转向电子商务领域,**放弃了原来的模式。
点评
王震国曾一度很有前瞻性地尝试了团购模式,不可否认,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意。如果这个创意能够实现,到现在很有可能会成为国内*大的致力于孕婴童行业的团购网站。可见好的创意要转变成为**模式,除了团队、资源之外,还需要良好的执行力。
处方
创业不能单纯依靠创意。拥有了好的创意之后,还必须注意一下三个方面:**是方向要把握得准,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第二是团队建设很重要,要建立一个非常**的团队;第三就是团队要有执行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