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李彦宏为创业者点亮四盏灯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赴美上市的互联网公司——中华网投资集团从纳斯达克退市余音犹在,原本雄心勃勃准备大展手脚的迅雷再次传来裂帛之声,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迅雷*终还是没有守候到“合适的股市大环境”。“从来只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的场景在科技界仿佛颠了个个,新贵们风声鹤唳哀鸿遍野之际,**的互联网企业却在逆势中坚挺如昔,今天,我们来谈**。
今年可谓是**高歌猛进的一年。占据国内搜索市场超过80%份额,晋升中国互联网市值**,李彦宏本人**内地*富……与业绩引人注目相背离的,是这位***除了业界的些许峰会和偶尔的校园行迹而难窥其身影的低调。与其他互联网CEO不同的是,李彦宏率领**的成功,更近似一种技术范儿的坚持和理性的商业智慧,而非讲求大环境的助推。
很多上市公司都是创业者慢慢积累起来的,这条路**走了十年,还有更多怀揣梦想的创业者踌躇满志地谋划着自己的前景。俗话说,偷师学技若伶俐,拙笔焉能炼习颛,虽未必定得到“真传”,但总也能借着些许前人智慧的光芒让眼前路更清晰,而这些灯*,我们不妨从*近李彦宏南开大学的讲话中一窥究竟。
**盏灯:坚守需要勇气更需要智慧。说到坚守,**的前五年一直是业内“烧冷灶”的一家公司,无论是当年SP*爆的时候,还是网游热络的时候,李彦宏都拒绝别人的进军的建议,他知道**什么是可为的,什么又是不可为的,今天灶台子终于烧的红*了,也算给中国纯正的技术创业者一个希望。
第二盏灯:理性的计算风险。创业的人都知道,企业的发展需要控制风险。其实更多的时候,控制的前提是学会计算风险。李彦宏就是一个不会轻易冒险的人,或者说能很好地计算风险。知道什么风险可以去冒,什么风险是必须规避的。李彦宏在告诫别人的时候,其实也是一种警醒。
第三盏灯:经验从历史中来。翻一翻老账,当年李彦宏在硅谷也并非每天都在惬意的摆花弄草,他还着有一本书,叫《硅谷商战》,以章回小说的形式记录了美国科技公司的风云变幻。创业的人都知道,当企业面对困难的时候是*难熬的。这时的选择往往决定一生,稍有不慎就可能满盘皆输,*终陷入泥淖无法自拔。或者得益于对历史的熟稔,或者得益于走过的路,每每**转折之际,李彦宏总能找到合适的方向,这种精准的方向感甚至有时让人觉得可怕,他对此的策略就是,回忆历史。寻找类似的境况下,别的企业是如何做的?找可以借鉴的地方和处置方式。
第四盏灯:闹中取静。虽然不是这次南开大学的演讲中透漏出来的,但是李彦宏在今年**联盟峰会上的这句话让笔者及身边人记忆犹新,对于创业者来说也是非常关键的。那就是要勇于“闹中取静”。其实这是一种警示,也是一种告诫。当一窝蜂出现的“机遇”来临的时候,一定要忍住。因为这个机会不一定就适合你。当大家都进入后,你有什么优势可以超越别人?
李彦宏说这句话的时候,正赶上中国企业纷纷海外上市的一个高潮。很多企业都纷纷“打包”开始自己的上市之旅。今天当一部分企业宽衣解带开始裸泳,一部分人收拾行囊打道回府,这句话更显得弥足珍贵,“其实你自己能够做多少,你所在的公司,你所开发的产品到底对这个市场有多长久的吸引力,才是*重要的。”文/小刀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