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发布中国创业报告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美国企业家博威盖(BoweiGai)周一发布了《中国创业报告》,该报告介绍了中国目前创业环境。
在今年年初,博威将所创建的CardMunch公司出售给了LinkedIn。CardMunch是一款移动应用,主要的功能是识别名片。
上个月,博威来到了中国,研究中国创业的情况。调查中国是否有适合硅谷企业家和投资者的好机会。他周一将《中国创业报告》发布到幻灯片分享网站Slideshare后,迅速成为该网站第二受欢迎的幻灯片。
以下为报告摘要
竞争恶劣
在美国,一个好的想法,可能只会有几家公司来模仿。但是在中国,这几乎没有限制。有传言称,中国有5000多家Groupon的模仿者,至少100家不同的Android商店。而竞争的手段也是非常恶劣的,包括恶意评价竞争对手和窃取知识产权。
中国用户有着**不同的体验标准
在中国,一些网民甚至从来没有使用电子邮件,因为他们将全部的时间都用在了QQ软件上,这是中国*流行的即时通讯软件。
**公司将是一场“噩梦”
如果是一家外资公司,就需要在不同的省市注册一连串的子公司以获得现金流动的权利。同时,公司还需要从**那里获得互联网控制授权,并公司还要让员工相信会给予他们股票期权。
技术上很落后
中国几乎没有很可靠的云计算设施服务,就像亚马逊网络服务、Heroku或者是GoogleApps一样——公司需要自己管理所有的事情——而且那里的开发人员在技术上总是落后一代。
创业公司需要花费大量的资金在办公场所
中国大部分的技术人员都希望选择大公司,而且他们更愿意选择给*多的公司。所以,如果创业者没有一间又打又漂亮的办公室,有竞争力的薪水作为**的话,就很难找到合适的技术人员加入。
丑陋的Web网站却表现更好
以西方标准来看,中国的大部分网站都很丑陋和拥挤。但是,测试表明,这些网站与在美国广受欢迎的Web2.0网站相比,反而会获得更多的流量和点击率。
外部投资人没有机会
没有人会相信自己圈子以外的任何人。而且已经有足够的资金从中国流出。获得成功的**方法是沉浸在自己的文化中。
尽管如此,Gai称仍然值得在中国创业。但是,你*好学点汉语,盯着北京这块市场,把你那份属于美国人的傲慢抛在脑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