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创业要抓住机会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走进位于中关村的创新工场北京公司,*先映入眼帘的是公司LOGO下面一个关于孵化器的创意。一个大鸡窝里盛放着二十多枚电子鸡蛋,鸡窝上面是一行醒目的大字:这里孵化的不仅仅是项目。
这是一个还处于初创期的项目团队的办公环境,创新工场免费为他们提供办公场地,直到他们完成**轮**。李开复说,创新工场里孵化的不仅仅是项目,还有这群年轻人的创业梦想。第四次创业浪潮的到来为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实现梦想、走向成功的桥梁。
根据他的观察和总结,**波浪潮的主要创业者是社会相对边缘的人,柳传志、张瑞敏等一批人扮演着**者的角色;第二波是从体制内“下海”的人,潘石屹、史玉柱等一批人纷纷放弃了自己在**机关、国有企业的原有工作,选择下海创业,并*终在房地产、外贸等领域获得了成功;第三波创业者选择了互联网,草根者居多,例如马化腾、李彦宏,第三波创业者的成功远远大于第二波和**波。
第四次创业浪潮将会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中国互联网用户达4亿,而移动互联网用户可能是互联网的14倍,潜在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将达8-9亿。李开复说,创业很重要的一个条件,就是要抓住**式成长的机会,并投资到**式成长的领域。无论是从成本和收益两个方面来说,这都是一个互联网创业*好的时代。
李开复:中国的移动互联网正处在一个**式成长的机会,过去互联网就**了几千亿美金市值的公司,比如**、腾讯、阿里巴巴。而现在移动互联网可以有八九亿的用户,每天随时携带随时可以上网,这个商机肯定会是过去互联网的10倍以上。
如果过去是有几千亿美元的价值,那现在应该是几万亿的价值,这个机会把握在今天的青年创业者手中。另外,移动互联网的创业的成本达到历史新低,一两百万投入到一个移动互联网创业公司,其实就足够验证它是否能成功。
在这样一个蕴藏着互联网巨大商机的时代,中国的创业环境能否支撑起年轻人的创业梦想呢?李开复的回答是肯定的。和美国相比,虽然在教育、家庭环境、创业者的心理素质、创业培训等方面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是总体而言创业环境在逐步的改善,投资将成为未来新的趋势。
李开复:中国创业者跟美国创业者一样的聪明、一样的努力,甚至更努力,而且对成功的渴望更强。中国的投资环境现在也相对来说比以前完善很多,但是比较欠缺早期的投资,也就是所谓的天使或者种子的投资。
创新工场的设立其实就是希望填补过去的空缺,随着推出创新工场这样的创业平台后,很多天使慢慢增加他们的知名度。在这些天使和创新工场的合作之下,未来的早期投资也会越来越好。
目前,在创新工场投资的项目中,移动互联占据了大部分,迎合了互联网创业的发展趋势。例如真实网络问答社区的“知乎”,自主开发知识产权手机操作系统的“点心”,致力于用户统计的“友盟”,都是非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