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创投万浩基:电子商务创业项目分三大类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由CSDN和创新工场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移动***大会”(CMDC,2011ChinaMobileDeveloperConference)今日继续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网易科技作为会议合作门户继续全程报道此次大会。其中,在第5分**电子商务会场,经纬创投合伙人万浩基分享了风险投资界对移动电子商务投资机会的展望。
万浩基将国内电子商务创业项目分为三大分类(非支付),包括:纯粹为移动设备用户提供电商购买服务;为消费者提供适配移动设备的导购、比价、搜索、评论等信息服务;为商家提供整体的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
1.纯粹为移动设备用户提供电商购买服务
手机时代碎片时间很多,无论是WAP还是APP在碎片时间利用上都有很大发展,尤其适用于无物流商品交易。
面临难题:移动电商的支付问题诚需进一步解决。
2.为消费者提供适配移动设备的导购、比价、搜索、评论等信息服务
这类项目较容易快速启动,用户使用习惯已经逐步养成,有相对较为成熟的**方式。
面临难题:比较依赖特定的商户、渠道资源、对用户体验要求较高、短期内获得大量用户难度较大。
3.为商家提供整体的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
这类企业级应用收入可量化且稳定,无需太多渠道**,是B2C行业*热的直接受益者。
面临难题:企业解决方案属于过渡类行业。远期面临用户的直接竞争,收入来源相对比较依赖大客户,项目周期一般较长且对人力资源要求较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