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互联网十年最关键的一个字是“变”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马化腾认为,中国互联网*近十年“*关键的一个字,就是‘变’”,互联网行业越来越百花齐放,将有越来越多新生力量不断涌现,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新的公司会出现”。对于是否会进入云手机行业的提问,马化腾表示,腾讯“不会直接做手机,但是我们会提供手机上的服务,所以我们跟各个手机制造商都是一个合作关系,这个不会变。”
以下为文字实录:
十年**对话马化腾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栏目:腾讯视频马化腾:中国互联网大概是15年时间,*后这十年实际上是一个变化和发展*快的十年,从我们的感受来看,我们感觉到*关键的一个字,就是“变”,而且这个变化永远是我们的计划追不上的。所以有很多的感悟是: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做变革,不断地挑战自己,而且这个行业越来越百花齐放,越来越多新生的力量不断地涌现,我觉得未来的十年和过去的十年,一个很明显的变化,就是越来越产业链的力量会不断地涌现,会大大地改变过去这十年,今天坐在这里的,可能还是十年前创业的公司,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新的公司会出现在互联网业界里面。
王利芬(微博):您刚才讲了,现在坐在台上的都是十年创业的大公司,然后未来的十年您觉得一定会出现一些新的公司成为大公司。作为像您这样的大公司,如果能够继续成为大公司,您*关心的是一些什么样的要素呢?现在你脑袋里面比较头疼的事情是什么?
马化腾:我觉得可能有几个特征吧,**个就是互联网已经渗透到很多传统行业,包括传统媒体、电子商务,甚至过去觉得和互联网没有关系的传统产业,所以可以产生出很多垂直行业和互联网结合的这样的新机会。尤其这两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非常有实力的公司,其实在过去我们根本没有想象这个领域能够增长这么快,包括电子商务很多新的领域,包括很多媒体,甚至影视跟娱乐结合等等,这些方面都大有机会。对于现在很多**的互联网公司来说,一定要看清楚潮流趋势,一定要认清楚自己是哪些能做的,哪些不能做的,把自己的平台开放出来,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方向。
王利芬:对于腾讯这样的公司,您觉得哪些得做,哪些不能做?
马化腾:非常多,现在*大的一块就是网游,我们差不多有六七成的收入都是和合作伙伴共同做的,我们只是提供一个平台。包括电子商务,我们也意识到很多的买家卖家,还包括很多商品源头,这个都不是互联网公司能够控制得住的,一定要和这个产业链的各家合作伙伴一起做。还有包括很多娱乐、影视公司,因为它们拥有的内容源头,它就有生存的空间,互联网要和它们合作去做。
王利芬:像腾讯这样的公司会不会进入云手机这样的行业?
马化腾:实际上我们跟业界的发展方向不一样,我们不会直接做手机,但是我们会提供手机上的服务,所以我们跟各个手机制造商都是一个合作关系,这个不会变。
王利芬:您能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