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总裁雷军创业要顺势而为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自2007年卸任金山CEO后,雷军甚少来成都,这次因****而来。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见到他,着一身惯穿的黑色短袖T恤,像变魔术一样不断从口袋掏出小米手机。“三年前,光我记得的,就用了57部手机。从事手机工作后,用得更多了。”

雷军说他是手机发烧************创办小米的动力之一。回顾从金山到小米的创业历程,雷军*次向媒体畅谈个中不同感受:“做金山我们强调坚韧不拔,艰苦奋斗。做小米我们强调顺势而为,快乐创业。”

回顾从金山到小米的创业历程,雷军称自己是少年时期做金山,成熟时期做小米。“用一些词语来形容金山创业:动不动就是长征,百折不挠,坚韧不拔,厚积薄发。而做小米我们强调的是顺势而为,快乐创业。”

“做事不要太轴,逆风飞扬,说什么人定胜天的话。这是我创办小米,较之于金山的改变。”雷军指出,现在金山也在做这样的改变。但金山创业之初专注产品的精神,是一直保持下来的。

“创业成功80%靠运气,但这个运气是对时机对战略的把握。”雷军总结他的创业经验,就是四个字——顺势而为,“大势允许你干,你就拼命地干,你干嘛要轴着干,成功的路有千百条。”

作为第四届四川中小企业**峰会的“华西创业导师”,雷军*后专门为成都创业者提笔写下“顺势而为”这四个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